国产良心:《补天志》可探索的战斗体验

  今年夏天,一款精品MMORPG《补天志》进入大家视野,不仅在挑战性的副本体验、独特的战场PVP、讲究的职业表现上让人眼前一亮,对游戏性上的探索空间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给玩家丰富的探索空间

  与一键输出、自动打怪、挂机升级等便捷战斗的游戏截然不同的是,《补天志》在职业技能的设计、BOSS技能的设置、各种玩法的对抗机制上,都遵循着“创造战斗空间”的原则,在战术性厮杀体验上给玩家提供了极大的探索空间。

补天志
补天志

  就拿弓手玲珑的技能来举例,这是被玩家公认最容易的职业,但玩家实力才是决定角色能不能成为神射手的关键。

  弓手一共有14个技能,笔者常用到的技能高达9个,就算是不常用的技能“凝神静气”,若使用得当,也能为角色带来恐怖输出。实际操作过程中,不仅要根据能量源的消耗注意技能之间的组合,还须时刻注意走位(拉开距离保证输出最大),并随时关注敌友状况,释放各种控制陷阱。

补天志
补天志

  在自己的技能之外,也要对其他职业的技能以及各种战场的情况有所把握。

  每一次PVP、帮战,每一个副本,都是不同的,职业之间要怎么配合?怎样才能打得最有效率?没有标准答案。也许复制前人的经验也能囫囵通过挑战,但只有经过自己和团队去摸索出来的胜利,才最美味。

补天志
补天志

  具有挑战的副本体验

  游戏目前开放的副本数量屈指可数,但每个副本都能让玩家体验到默契合作、团队搭配的乐趣。

  就连最低等级的20级副本沧海云庭,每一处的障碍设计和BOSS习性、打法都颇有讲究,这就要求队员之间在种族职业的搭配与副本熟悉度方面下足功夫。

补天志
补天志

  笔者目前最高只能体验60级副本“金灵地脉”,已被这个副本的设计深深吸引了。第一关BOSS考验团队输出、走位、生存力,跳台要求玩家极高的反应速度,骑虫子则检验团队配合能力……既有游戏性,又有趣生动。如果前期任何一个环节没有玩到极致或对机制足够了解,那么最终面对4个BOSS时,只会在眼花缭乱的BOSS技能面前手无足措。

补天志
补天志

  最考验实力的PVP战场

  《补天志》围绕PVP设立了多种多样的对抗规则,表现了游戏对PVP体验的重视程度。

  “远古战场”是一个6v6的PVP,节奏飞快,是最让人紧张刺激的战场之一。它通过对于完成占点、偷点、抢龙晶、抢野怪等条件,聚集双方队员进行战斗对抗,赢取经验、积分等奖励,并且积分决定参与月度决赛的资格,每月冠军团队有5W奖励。

补天志
补天志

  “帮会入侵”是一种可以实现百人团战的攻城战役。给笔者印象最深刻的并非单纯的攻坚,是攻坚双方对地图资源的巧妙运用,像野怪、攻城物资、农场BUFF以及各种大型战争巨兽的召唤,为看似简单的夺城PK战役增加可玩性。

补天志
补天志

  一切为了的游戏体验

  在充分感受游戏对于战斗对抗、竞技比拼方面所下的苦工后,似乎单凭这些并不足以让一众玩家对《补天志》情投意合,念念不忘。

补天志
补天志

  细节的打磨体验无时无刻不在影响游戏的味道。《补天志》是一款“有情有义”的游戏,如今我们谈用户体验,让包括玩家在内的所有人对游戏产生共鸣,得到最大满足,除了玩法的多样性,还要考虑游戏生态的平衡,以及设计细节。

补天志
补天志

  从5大种族10大职业的巧妙设定,到职业间千变万化的技能套路,从拒绝自动寻路,到鼠标双按键自动跑的优化,所有的人性化内容丰富了游戏也取悦了玩家,或许,这些游戏内容的成立,代表着一款端游不将就的勇气,如此一来,被粉丝们亲称国产良心也实不为过。

补天志
补天志

  在“端游很难有饭吃”的当今游戏圈,一款独立厂牌的独立制作能有此成绩实属不易,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当《补天志》逐渐被众人熟知后,玩家对国产游戏的态度会因此重生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挑战无极限 详解《恶魔契约》高等级副本 下一篇:《剑网3》重制版前瞻:画风不变的光影革命
分享到:

补天志Online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