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龙迷城》进军中国 为何放弃自研选择Cocos引擎?

  风靡亚洲的转珠卡牌手游《智龙迷城》唯一正版授权国服版本终于在近日开启测试。虽姗姗来迟,仍不掩魅力,短短数天就吸引了大批玩家下载,好评连连。

  众所周知,在瞬息万变的手游市场,速度早已成为众厂商逐鹿市场的一大铁血原则。然而自去年12月Gungho正式宣布《智龙迷城》将由腾讯独家代理发行后,再无下文。与其他争先恐后抢占中国市场的产品不同,为何《智龙迷城》须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呢?

  Gungho CEO森下一喜

  对此,我们可以从Gungho与腾讯的产品发布会里找到答案。Gungho的CEO森下一喜曾表示,“虽然我们会保留《智龙迷城》的基本玩法,但用推翻重做来形容也一点都不过分。”原来为了克服之前日系手游频频出现的水土不服问题,Gungho与腾讯准备细心打磨这块宝玉。深度本土化虽然能保证精品质量,但工作量之重可想而知。从追求效益最大化、降低时间成本的角度出发,此次《智龙迷城》国服版放弃了原先的自研引擎,采用了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开源引擎Cocos。

  根据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2014-2015中国Android手机市场研究报告》调查数据显示,国内Android市售机型数量在900-1100款之间波动,并在不断增长中。再加上中国的网络环境和手机硬件配置都和日本存在较大差异,因此《智龙迷城》的机型配试、调试工作很可能会成为团队不能承受之重。此次腾讯与Gungho果断选择Cocos,主要原因应是看中Cocos引擎自身强大的安卓兼容性表现。

  据悉,Cocos引擎已成为目前市面上安卓兼容性表现最好的开源引擎,安卓适配率达到了近99.5%成绩,几近完美。Cocos引擎帮助《智龙迷城》团队将重点精力集中在游戏本身的内容本土化上面,尽可能减少繁琐的兼容性、适配率等工作。因此我们能够看到《智龙迷城》在游戏本地化上下足了功夫,国内玩家熟悉的各种设定都被加入进去,如每日签到、排名副本、VIP、扫荡、宠物碎片等等,让玩家充分享受到当花式消除遇上神宠养成产生的奇妙火花。

  Cocos引擎已不是第一次为日本国民级手游进军海外市场保驾护航。从大热的二次元游戏《扩散性百万亚瑟王》,到卡牌佳作《勇者前线》、动作游戏《怪物弹珠》均采取Cocos引擎开发。《扩散性百万亚瑟王》开发商SQUARE ENIX技术总监畑圭辅更曾在采访里对Cocos引擎赞不绝口:“作为引擎来说,Cocos的轻量化做得非常好,真正提高了效率。”

  切实解决行业问题,帮助开发者轻装上阵,这是Cocos自诞生以来最大的目标之一。针对版本升级困难、多渠道打包繁琐、跨平台、兼容性、性能等广泛存在的痛点,Cocos团队一直在不留遗力、全力消灭。为手游而生,因专注而专业,这是Cocos不变的许诺。让我们共同期待Cocos精品《智龙迷城》国服版再创新高。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微讯国际 安卓模拟器市场潜力有多大? 下一篇:安卓模拟器——新的游戏时代将要来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