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下路组合食物链分析:哪个辅助克ADC?

  LOL中辅助是最重要的位置之一,个人把他和打野划为第一难度的职责。因为相比单线的上单和中单,打野需要抓节奏,辅助需要克制敌方节奏,两个职责上的英雄比一般其他位置都要费脑筋,也需要更灵活的操作和敏捷的思维。

  因此往往看到强队中总要有一个好的打野,或者顶级辅助。那么对于下路组合来说,什么样的辅助克制什么样的ADC呢?今天我们就通过下路组合的食物链来给大家解密!

#A#4#a#

  德莱文

  首先来谈一谈荣耀行刑官(下文为德莱文)

  许多人在面对德莱文时,从一开始就是采取的是发育或者是被压的姿态,其实并没有这个必要。

  德莱文的弱点

  1、没有位移,牛头、曙光、锤石、莫甘娜看起来都是不错的选择。

  2、德莱文在普攻过程中又必须要接自己的Q【旋转飞斧】,这是第二个弱点。

  除了牛头这类的指向性控制英雄,其他辅助可以采取守株待兔的不必再去预判德莱文的走位(当然德莱文也许会发觉危险从而放弃接这把斧头,比如牛头留着Q等在斧子的落点)。

  牛头的WQ比瑞文的QA简单很多,而且也是必要的,WQ的释放不要在按W之后马上就接上Q,在牛头冲出去时再放出Q。距离越短,就需要WQ秒放,或者走上去Q上天,用W顶回来。

  曙光女神在能保证E的命中率的时候,她的威胁是比牛头大的,特别是在6级以后效果更明显(但是曙光的E打断几率略高一点)。

  锤石可以通过反向E使目标贴近并减速,可以大大提高Q的命中率。

  在能确保自己的控制技能能够基本命中的情况下,莫甘娜或者泰坦都是很不错的选择,泰坦拥有更高的伤害并且拥有减速效果,莫甘娜能够给AD套上E来为其保驾护航(在对拼过程中,能够拒绝对面辅助的干扰)。

  另外娜美,风女也是不错的软性选择,可以通过回复或盾来使我方AD在对拼过程中取得优势,并且都有减速的特性(娜美的E、风女的W),能使德莱文更难移动到斧子的落点,并且都有技能能打断德莱文捡斧子的去路或是直接击飞(娜美的Q、风女的Q)。

LOL下路组合食物链分析:哪个辅助克ADC?

  VN

  接下来是暗夜猎手(下文为VN)

  这是一个无论前期崩不崩盘的AD,有后期就有了未来,所以上场率是极高的。

  VN的弱点

  1、前期线上弱势(手短),可以通过自己熟练的技巧进行消耗,因为在第一次平稳发育回家,她出上吸血鬼节杖或是小弯刀,就不再是那么好压了。

  2、吃队友,或者说是吃辅助是VN的弱点2(需要打出三环才有伤害).。举例来说,一个铂金3和一个黄金5的辅助是没办法打过对面2个黄金1的。

  VN前期线上的弱势,可以从一开始就从英雄上面进行压制,而泰坦在伤害上面,绝对是辅助中不俗的,拥有强力的控制并且皮糙肉厚。另外牛头的WQ的指向性冲击也是让VN的灵敏无影无踪(VN的E可击退冲撞中的老牛,所以出其不意出击更好)

  另外莫甘娜作为保护型辅助(前期就有个BUG般的黑暗之盾) ,对VN的伤害也是极大的,在对拼中,VN的E不再有任何意义,就像一股风从耳边拂过。但莫甘娜的Q的预判需要多加练习。

  锤石,娜美,风女都是不错的先选,不仅能有效的在线上对VN进行压制,如果VN的辅助配的是曙光等突进英雄,也可以进行打断,并且都有盾或者回复,能够有效的在打断短手突进辅助之后进行2、3秒内的2V1换血打VN。

LOL下路组合食物链分析:哪个辅助克ADC?

  大嘴老鼠

  这两位放一起克制是有原因的,在我看来他们有相同的特点——他们很恶心,开玩笑╮(╯▽╰)╭,他们都没有位移,并且没有德莱文般的自救技能,他们如果没有队友,就像砧板上的肉一样(虽然没人愿意吃)。

  他们快速的自保能力只有1个减速技能,另外老鼠有一个需要时间等待的隐身(大多数时候都已经用来突击)所以曙光,牛头,布隆,泰坦、锤石、安妮、婕拉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先手的话选到风女和娜美也是完全不虚的。

  前期他们非常需要发育,需要辅助的保驾护航,曙光和泰坦在前期对他们的伤害是波及到心灵的(痛到深处),泰坦的话更加直接,并且Q到之后接上被动再E的伤害与减速效果让大嘴与老鼠常常一波就能呆在塔下补兵或者回城了。

  作为中后期打团,曙光、安妮、布隆、牛头可以说是他们的噩梦,只要出现在技能范围中,甚至不惜闪现开团,他们遭受到的,就是黑屏╮(╯▽╰)╭

  婕拉在前期对线也可以一个人有效的压制到对面,但是因为是脆皮,要时刻小心对面辅助的控制(例如机器人的Q)和打野的GANK,先手选到娜美遇到大嘴或老鼠也是没事的,娜美在他们补兵的时候普攻+W的骚扰非常令他们讨厌,风女可以尝试主W的套路在他们补兵的时候W+普攻打出足够多的伤害。

LOL下路组合食物链分析:哪个辅助克ADC?

  辅助的克制

  在有时候,能将对方下路的辅助成为他们自己AD的累赘,也是对他们AD的克制

  在对方先手选了曙光女神,可以选一手牛头进行克制,在线上的打法有很多

  Plan 1. 在曙光E上来或者E到队友身上之后,可以先用一发Q顶上天,再找准角度往自己塔方向顶,形成曙光需要十分长的撤退路线。(此方法最好能使防御塔打到的范围内,并且角度刚好的话,可以直接通过W顶进塔内,再接Q,让曙光在防御塔的范围内飞起,受到更多的伤害,这样往往能死)

  Plan 2.是在曙光E上来之后,将她身后赶上的AD用W顶飞,并不需要WQ控制(除非想杀掉AD),然后留着Q对付身后孤立无援想撤退的曙光。

  LOL下路组合食物链分析:哪个辅助克ADC?曙光的E是比较容易打断的技能,风女在曙光看来,就像苍蝇一样讨厌。如果才开始接触风女,可以和队友站在比较近的一条线,用Q拿来打断的技能更高,简简单单的一个打断,使曙光一无是处,她的Q和W都是在E的基础下近身才能有效的技能。更为关键的是中后期打团,也许曙光的一个完美大招,接上了敌方的控制,然而风女拥有的是至始至终的全技能保护,能将一切威胁都驱逐出范围外。

  锤石有时候打起来比风女更强势,锤石的E也是能够高效率的打断曙光的E的,就算没有E中,也可以用Q将曙光牵住,或者AD被控后,敌方打野也赶来,可以在后方扔出灯笼让AD脱离危险。

  另外如果队友更强势的话,娜美是不错的选择,比如自己队友是男枪,对面是VN,娜美可以在曙光E上来后将她Q起来,伤害不会低于对方,并且娜美的回复能让敌方在没有秒掉自己或队友后越打越不敢打(血量越打越少)

  泰坦和曙光其实十分类似,但是在有些时候更加优势,他的被动能够直接在曙光E上来之后钉在地上,无论是用E打她,再用Q勾回来后继续打,还是钉上曙光后转头与队友击对面的AD。 

LOL下路组合食物链分析:哪个辅助克ADC?

  路人局奇葩的辅助英雄

  接下来是一大堆不乐意当辅助,但是选到辅助的人,他们往往不喜欢玩辅助英雄,想尽早的结束这一把游戏,所以他们选到了狮子狗、狗熊、潘森,或者是天启者(有些人乐忠于扇子妈辅助,这里并不黑人)、泽拉斯、炸弹人之类。

  首先说遇到了狮子狗、狗熊、潘森之类的物理型辅助,也许还会出现奥拉夫、赵信等读不懂的辅助。

  一个普通的辅助,与他们对拼是不划算的,但是风女,娜美这样的消耗型辅助,会他们头疼,并且本就爆炸的脾气,在下路没有打出优势,或者是反而被打野抓了,会成为福利局,或者说他这样选了英雄,已经是一把福利局。狮子狗也许会在草丛乱跳,但是版本的图腾,对狮子狗的打击不用多说,大不了对换血量,娜美可以通过技能回血,风女可以通过狮子狗跳出来的时候套上E,然后用W减速。并且狗熊的Q近身,对于风女或者娜美来说,是太过缓慢的(风女Q起来接W,或者直接W然后往后退、娜美给队友加上E),

  潘森这样的辅助,他首先想用Q进行耗血,但是他的蓝量的消耗是可怕的,所以往往会出到水晶瓶(他不出更好),无论如何,要么不出长剑伤害不够高,要么出了长剑然而补给品不够用。

LOL下路组合食物链分析:哪个辅助克ADC?

  天启者是强势辅助里比较全面的一个,唯一能做的是她Q是比较细的比较容易躲掉,并且可以通过小兵来进行遮挡。然后就是她是一位脆皮!可以用锤石,机器,泰坦等辅助控住一顿拳打脚踢,天启者的使用者往往会主Q,E的盾没有多厚。

  这样的下路,也许会让人头疼,他们光是作为辅助就拥有过高的伤害,首先,他们缺乏后期,然后,他们欠缺的控制。炸弹人有时候也是可以用小兵挡住炸弹的,但是泽拉斯只有全靠走位了,但是他们的用蓝量非常大,并且没有强大的控制技能,不会带引燃,所以可以选择索拉卡来发育或者给队友加血进行消耗,或者风女、娜美也还是非常好的选择。在了解队友走位和相信自己走位的情况下,也可以选择锤石、泰坦之类的辅助进行强势打击。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传奇外传7周年新区开区火爆 备战双城之巅 下一篇:吉祥物没了 TGS《最终幻想15》21个新细节
分享到:

英雄联盟

  • 入库时间:2012年03月31日
  • 游戏分类:网络游戏
  • 游戏类型:MOBA
  • 游戏引擎:3D
  • 游戏特征:奇幻
  • 收费模式:道具
  • 运营厂商:腾讯
  • 研发厂商:Riot
  • 游戏地区:欧美
  • 编辑评分: 9.7分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