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模拟器——新的游戏时代将要来临

  像我这样的80后,可以说是相对“幸运”的一代。我们年少时期经历了FC红白机时代,那时候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BA无人不知。又经历了MD世嘉机时代,玩《幽游白书》跟邻居家小伙伴厮杀一整个暑假。还有Game boy时代和同学联机对战、进化宠物玩得不亦乐乎。到了次时代主机PS、Xbox时代游戏的画面变得越来越逼真,但是游戏带给我们的快乐确越来越少了,究其原因原来是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身边陪你玩游戏的人都变成了QQ上的一个个头像。游戏的好玩与否其实跟画面的关系不是最大的,互动性绝对是游戏最让人 “沉迷”于此的主要的原因。

  PC端网游时代一度解决了互动性这个难题,可随着这一代游戏主力军纷纷进入职场,固定游戏时间越来越少,一个新的时代出现了——手游时代。手游解决了现代人时间碎片化的根本问题。随着4G的普及,随时随地我们都可以享受移动互联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但是你以为这就是大团圆结局了?其实并不是,因为手机游戏也有它最致命的弱点,最常见的就是电量不足。有人说过如果能解决了手机续航问题,那么手机的功能还会比现在强大N倍。这句话说的一点错没有,其实有很多神奇的功能都可以实现在手机上,但是电池技术目前还无法支持这些改变。其次就是手机毕竟是个通讯工具,我相信很少有人开着飞行模式玩游戏,但如果你玩的正嗨,一个电话进来,只怕接完电话,只能:我选择死亡了。

  我曾经一度认为手游发展遇到这些无法逾越的问题,想做到完美是不现实的,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了一款可以在电脑上运行手机安卓系统的软件,他还有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名字——靠谱助手。当时纯粹是抱着好奇的心理,在电脑上下载了这个软件,但当我发现在安卓手机上玩的游戏,跃然到了电脑屏幕上的时候,说实话这个冲击力不亚于我玩口袋妖怪时第一次抓到超梦的感觉。于是,在距离上次“沉迷”游戏10年后的某一天,我又“沉迷”了…

  近期MOBA类手游席卷全国,我和众基友们又有了可以一展身手的机会。曾经想玩一把DOTA却因为各种原因常常凑不齐人,现在因为手游的崛起不叫事了。不管你身在何处,只要手机在身边,随时随地就能整一把,在这一刻小时候跟他们一起玩魂斗罗的感觉又回来了。但是情况允许的情况下,我还是会打开靠谱助手,在电脑上来操作。没办法,电脑上操作比手机上操作方便这个是不争的事实,同时也是我胜率和MVP次数是我们这伙人里最多的原因。

  让人更加欣喜的是,前些日子在网上发现,靠谱助手已经变成了靠谱网络,要在手游界打造属于自己的生态圈。而且在上下游都有相对的服务:对上游而言,靠谱网络可以对游戏进行整体包装,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1:录播的游戏解说,视频内容生产;2:直播类节目,提升游戏产品粘度;3:电竞活动,为上游CP提供电竞平台;4:媒体服务,为上游客户提供公关宣传等服务;5:布局泛娱乐,与CP深度合作打造细分市场的IP方向,试水微电影等领域;6:帮助CP了解玩家最真实的诉求,引导CP根据用户需求来完善产品。对下游而言,靠谱可以为玩家用户提供多元化的服务:1:利用媒体出口,提升下游用户的认知度;2:提供周边资源以及折扣礼包,让下游用户得到更多实惠;3:内容生产,如:选秀、电竞等,让下游用户可以获得更多优质内容。

  不难看出,靠谱网络并不想做一个单纯的安卓模拟器产品,而是介入手游生态体系的建设。把互动做到了极致,也就把游戏的乐趣提升到了最高。通过靠谱网络的生态圈,安卓模拟器的时代也要来了。

[编辑:茶字典]
上一篇:智龙迷城进军中国 放弃自研选择Cocos引擎? 下一篇:Cocos引擎全新打造《三国杀》 次留高达5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