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跪求《琅琊榜》再来800集:美女作者仍是个迷

  一个热剧的小说原著作者,又是电视剧的编剧,按照常理说,多多少少还是会出面宣传或者接受一些媒体采访。就算不与大众粉丝联欢,但至少也会谈论点创作心得什么的吧。但是,电视剧《琅琊榜》红成那样,俨然又是一个现象级红剧。

  各种讨论、赞美满天飞。但是,这位原著小说作者兼电视剧编剧、身在成都的女作家海宴,却低调得成了一个谜:在个人微博上,除了转发一些《琅琊榜》电视剧的情况,关于个人的信息很少,可谓惜墨如金;鲜有在公共场合露面,至今仍没有发现有媒体采访到她,也是相映成趣。

  关于小说

  小说从网上红到纸上

  作为原著小说的《琅琊榜》,目前已经出版两个版本,一直被死忠粉津津乐道。《琅琊榜》最初是于2006年在起点中文网上连载,引发超高点击率,2007年由朝华出版社出版纸质书。2011年,四川文艺出版社获得海宴授权,开始接手出版《琅琊榜》原著小说纸质书。

  10月1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也联系到四川文艺出版社总编辑张庆宁。据她透露,“2011年,我们出了这本书,当时就卖得很不错。两年的合同期快到期了,我们就赶紧找她续约。这个时候,《琅琊榜》电视剧就要开拍了,版权费也有相应的调整。但是我们依然拿下了版权,把它当成重点书来做。2014年5 月,我们推出修订版,至今销量一直不错。”

  张庆宁还强调,虽然《琅琊榜》原著小说纸质书并没有做过多的宣传和主动推广,“但销量已很不错了。”

  关于作者

  低调神秘 从未受访

  该书责编、同时也是四川文艺出版社总编辑张庆宁向记者确认,海宴个性低调,此前没有接受过媒体采访,现在也没有计划要与媒体接触,“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行事方式,我们肯定会理解和尊重。”

  四川文艺出版社发来的关于海宴的自我介绍文字,可以稍微感受到她的内心世界:“普通女子,胸无大志,只愿昨日可忆,未来可期,有山水可游,有奇事可闻,有朋友可交,有家人可依,文字之乐不改,童稚之心不灭,已是完满一生。”透过这短短的几句介绍,一个有主见的女子形象,扑面而来。

  对于海宴面对媒体的格外低调做法,张庆宁坦言,自己也表示理解,“读过《琅琊榜》的读者,应该是不太难理解到海宴的这种特别的性格。从她的小说中,读者可以间接感受到,作者应该是一个充满智慧,不会轻易随波逐流的人。”

  关于读者

  《琅琊榜》面世已十年粉丝“哭”问:

  为啥不开新文?

  《琅琊榜》小说和电视剧面世后,很多读者和观众沉醉其中,大赞作者。更多的人则是意犹未尽,在微博上哭着喊着要看续集,要看海宴新作。有网友更是求剧心渴,“求再来800集《琅琊榜》啊!”

  但是,《琅琊榜》自2006年在起点中文网上更新连载,至今已经快10年,并没有续集,也没有前传现身,也没有海宴其他作品出现。这是为什么呢?华西都市报记者也联系到《琅琊榜》小说的网络首发平台起点中文网,其工作人员回复说,截至到目前,“作者只写了这一部作品(《琅琊榜》)。在那部作品之后,我们编辑也一直有联系作者。但作者一直由于工作原因没写新作。”

  《琅琊榜》原著小说实体书责编张庆宁也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海宴女士现在并没有专职写作,“她还在公司上班。所以,她写的长篇,目前还就《琅琊榜》这一部。”

网友跪求《琅琊榜》再来800集:美女作者仍是个迷
网友跪求《琅琊榜》再来800集:美女作者仍是个迷
网友跪求《琅琊榜》再来800集:美女作者仍是个迷
网友跪求《琅琊榜》再来800集:美女作者仍是个迷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国内自主ATM“刷脸”取款机:世界顶级技术 下一篇:真人微电影:诸葛亮PK马里奥 安妮秒杀鸣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