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自主ATM“刷脸”取款机:世界顶级技术

  日前,招商银行宣布推出“ATM刷脸取款”业务,这也是国内银行首次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自动取款机上。

  据悉,整个刷脸取款的操作流程非常简单,首先在ATM屏幕首页点击选择“刷脸取款”功能,系统将自动抓拍现场照片,然后与银行可信照片源进行比对,验证通过后输入手机号码进一步确认身份,紧接着输入取款金额、密码,最后拿取现金,整个过程无须插卡取卡,非常方便。

  对于刷脸取款技术,大部分受访储户拍手称赞。“以后取款更便捷,忘记带卡也不怕了。”有储户说。但是,也有储户提出了这项技术的安全性:“会不会别人拿着照片去刷脸也可以识别,或者机器识别错误等。”

  银行人士解释:“刷脸取款”技术应用了“三维成像技术”,可帮助排除视频、照片等平面影像,还可进一步利用核心算法对人的脸部的五官位置、脸型和角度进行计算分析,即便是双胞胎也能识别。

  此外,该技术将误识率控制在较低水平的同时,保证了较高的识别准确率,测试阶段人脸识别的准确率可以达到在十万分之一误识率的前提下做到98%的通过率。

  此技术来自国内计算机视觉技术公司:依图科技。其创始人林晨曦认为,中国“人脸识别技术”与国际最顶级的美国和以色列不相上下。

国内自主ATM“刷脸”取款机:双胞胎可能识别

  Baby来了也不怕?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拳头:《LoL》不文明昵称玩家处罚方式更新 下一篇:网友跪求琅琊榜再来800集:美女作者仍是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