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GDC 2015:腾讯云持续领跑移动游戏云市场

  第四届全球移动游戏开发者大会(GMGDC)于2015年11月19日在成都拉开帷幕。作为亚太地区极具影响力的移动游戏开发者大会,GMGDC邀请到腾讯云游戏业务中心负责人黄世飞进行“腾讯云,助力游戏腾飞”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腾讯云在游戏行业聚焦客户需求、不断打磨精品的经验及技术优势。

  凭借在游戏行业十余年的技术积累,腾讯云在业内的领衔地位有目共睹:举例来讲,今年11月AppStore游戏畅销榜Top30中,就有22款游戏在腾讯云上。此次腾讯云作为游戏行业云服务的领导者,在向全球游戏行业展示腾讯云出色的游戏运维经验的同时,更再次强调了腾讯云凭借开放的能力领跑游戏云时代的坚定信心。

  稳定安全,是云服务的首要要求

  服务器不稳定、难以应对高并发流量、运维成本持续偏高是过去游戏人经常烦恼的事情;作用到游戏玩家身上,则是网络延时、登录不上、经常掉线等严重影响游戏体验的问题。云计算,凭借稳定的性能、弹性的资源和按需计费的方式大大减轻了游戏厂商的运维压力。而稳定安全,作为云服务的首要要求,也是腾讯云的优势所在。

  在基础产品上,腾讯云推出的高IO云服务器、基于fusion-io的超高性能数据库带领着行业标准的不断提高。业界领先的BGP网络、故障热迁移技术、高效的VPC网络、腾讯专业化标准化的运维体系流程都是服务稳定的重要保障。以BGP网络为例,游戏厂商很难自建一套全网调度系统,但在腾讯云上,游戏厂商不再为运营商网络故障买单。

  针对安全,腾讯云的宙斯盾高防专区能实现500G流量的单点防护,大禹系统则能抵御高达4T的流量攻击,在反DNS劫持上,腾讯云更在全国拥有超过400个检测点。在防恶意注册、恶意登陆、活动盗刷、内容安全等问题上,腾讯云更开放了天御系统,提供防刷、验证码、敏感词检测等服务。

  专业,全生命周期的独有能力全面开放

  腾讯云得益于自身游戏业务积累的能力,能够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专业云服务解决方案。WeTest、蓝鲸、移动游戏数据服务则分别是腾讯云在测试、自动化运维、数据服务上的代表产品。

  WeTest即腾讯质量开发平台,是由腾讯游戏官方推出的一站式游戏测试平台。本着开放共赢的精神,腾讯云将腾讯游戏沉淀十余年,历经千款游戏锻炼的优秀测试方案和工具,陆续开放给广大游戏开发者。WeTest平台包括游戏体验和研发品质的评测,市场分析和玩家观点的分析,助力提高用户的研发效率和产品品质。

  蓝鲸,是专门为运维人员提供的一站式运维技术解决方案的平台,依托SOA理念和云技术构建的运维模式,通过蓝鲸,游戏运维人员能够实现批量操作、可视化管理,在全套游戏工具集的基础上,凭借丰富的SDK,更能1小时打造属于自己的运维工具,并实现运维服务的“无人值守”。

  移动游戏数据服务,通过大数据帮助客户更精准地改进和营销产品。客户可以获得设备、付费、渠道、终端、关卡、道具、任务等数据,用数据为运营保驾护航;腾讯云还提供全面的用户画像数据:如性别、年龄、地域、职业等,定位产品的用户群体;提供各个渠道的用户表现,反馈渠道质量的数据,帮助客户决策后续的渠道推广策略;另外,腾讯云还实时监控产品的crash情况,提供crash现场信息分析,全面详细的上报产品出错原因,精准定位bug,为游戏质量提供保障。

  高品质服务,腾讯云成为游戏厂商的最佳合作伙伴

  黄世飞在分享中提到,客户服务同样是腾讯云领跑游戏云市场的重要一环。

  腾讯云的高品质服务包括业务关键期的平台级护航服务、1V1业务架构师、7*24小时服务,此外,腾讯云还为用户成立阿尔法专家团队,以紧贴客户需求快速攻坚。凭借紧密的合作关系,腾讯云已成为业内众多游戏厂商的忠实合作伙伴,大量热门手游都在积极寻求与腾讯云的合作。

  为保证上线和后续运维的稳定性和质量,《琅琊榜》手游在众多云平台中选择了腾讯云作为其坚实的合作伙伴。腾讯云护航服务启动后,第一时间为《琅琊榜》提供网络架构咨询,在安全加固与服务器容灾两方面提前做好了风险规避方案,确保新游能平稳上线,持续高走。

  更重要的是,腾讯云的护航提供从一线客服、运维、到研发等各环节的全方位7*24在线服务,确保《琅琊榜》的稳定运行。上线节点正值中秋假期,腾讯云技术工程师仍轮流现场值守,确保了上线的万无一失;同时,国庆假期期间,腾讯云加派值班人手保障平台服务稳定,售后工程师、大客户经理、运维、研发、机房全团队保证需求及时响应。

  稳定安全、专业、高品质客户服务,是腾讯云持续领跑游戏云行业的三大法宝。现在,腾讯云又投入一亿,连接创投机构,打造中国第一大云生态圈,协助游戏厂商完成从 0 到 1 的突破。凭借着自身强大的基因优势、技术能力和负责贴心的服务态度,腾讯云势必在游戏云行业高歌猛进,保持领先地位,并推动游戏行业的创新和发展。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当MMO遇上划屏 成就“离经叛道”的永恒手游 下一篇:联众总裁张鹏出席中国游戏行业年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