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ibili高楠楠:二次元养成类游戏有很大潜力

 

  人民网海南12月16日电 (记者朱传戈)2015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12月15日正式在海南博鳌开幕,本次年会由国家资讯出版广电总局主管,此次大会吸引了众多游戏业内人士参与。Bilibili游戏事业部总经理高楠楠出席了年会,并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采访。

  高楠楠认为,近年来二次元类型的游戏受到了大众游戏公司的关注,这是一个新方向,在这个新方向上bilibili一直在不断地探索。在二次元领域,日系还是重中之重,玩家还是认可日本的游戏,也得到了一些验证,未来的成长性我们预期会越来越大。bilibili会专注加强对二次元用户群体的服务,也会进一步跟日本公司搭建桥梁。

  恋爱游戏是一个特别的分类。“女性向题材、游戏拟人化以及偶像养成类游戏都有着很大的潜力”。高楠楠认为,“这个分类也可以做的更加精细,包括音乐游戏等等。我们会在二次元里面不断做尝试,让喜欢这个类别游戏的用户达到一些共识。”

  高楠楠表示,日本玩家跟中国玩家有着很大的不同。“很多日本人并不关心游戏的数值,他们更在乎的是游戏在还原度上能不能进一步升华。这就限制了很多中国公司做日系游戏”。比如说今天我跟一个公司在讨论,原作当中女孩头上系的是一个扁平状的发带,中方改成了一根绳,可能缩小了看不出来,但是日本用户会很在意这些细节。包括拿剑的姿势是向上还是向下,这就是所谓的“神还原”,对中国公司来说是非常难的考验。

  或许明年仍是经典二次元的一年,业界对产品要求程度会越来越高。高楠楠谈到,明年bilibili游戏会有两个方向,一个是联合发行的产品,一个是代理的产品。代理的产品目前有四到五个产品在排队,有大众IP的,也有个性的。今年年末还有一个热点,公司会和乐元素联合发布《神威启示录》,这将是很热门的产品。

[编辑:Bkhalo]
上一篇:圣诞庆典来袭《武林外传》今日全面更新 下一篇:无处不在白袍女《狂野星球》神秘主线全解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