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
手游推荐 

数字不会撒谎《足球经理ONLINE》一月谈

  对于不知道足球经理ONLINE的玩家来说,可能会觉得这款游戏和市面上的其他山寨作品差不多,打着足球经理系列的幌子捞一笔就跑。但对于已经体验过这款游戏的足球迷们来说,足球经理ONLINE(以下简称FMO),这款由足球经理(以下简称FM)系列原班人马打造的网络版,无疑向人们诠释了足球运营类游戏所展现出来的无穷魅力。

  说起FMO,就不得不提他的前辈FM系列了。该游戏由SPORTSINTERACTIVE开发、SEGA发行,自最早算起的ChampionshipManager到如今的FM2016,整整风靡全球20年。凭借专业性、高拟真度,收获了全球乃至众多中国玩家的芳心。有一句话是这么评价FM系列的品牌力量的“喜欢足球的游戏人,没有不知道足球经理的;喜欢游戏的足球人,足球经理没有不知道的”,可想而知FM系列品牌的知名度和受众群!

游戏截图

  作为FM系列的后来者,FMO完整的继承了FM系列系列庞大的球员数据库。每位球员拥有40余种能力,其数值设定源自SportsInteractive遍布全球的1300多位真实足球资深人士,从而确保每一个数值的确的真实、专业。而为了更直接反映出每个球员的真实水平,游戏中每年都会根据冬夏转会期进行球员能力方面的调整,以彰显专业。这里要额外的说一句,FM系列的球员数据具有很强的遇见未来性,包括梅西、C罗等巨星,在他们还是青少年球员时,就已经被FM提前发现,标记为未来巨星。所以即便是专业的足球教练,一谈及FM系列,都会赞不绝口。

游戏截图

  既然是运营类足球游戏,这里就不得不提FMO的权威的课业战术以及专业的比赛引擎了。现在足球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纵横足坛的经典战术也是层出不穷,这一切在FMO的战术设定中都可以实现。通过对球队整体的战术规划、球员的职责指令等等,游戏中可以组成成千上万的战术体系。你可以照搬穆里尼奥的全攻全守,也可以学习西蒙尼的铁桶防守,或者西班牙经典的Tiki-Tika战术。当然,如果你足够自信,对足球足够了解,完全可以自己来开发出一套。而专业的比赛引擎,则是源于FM系列过去二十多年的总结结果。通过权威的战术以及专业的比赛引擎,FMO往往能够模拟出现实足球比赛,而结果也极为相似。

  作为一款网络游戏,FMO在增强玩家互动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化的遵循了现实足球中的各类赛事体系。比如游戏中的大师联赛,虽然是由14支玩家俱乐部组成的联赛,但是比赛模式和现实足球中各地区联赛完全一样;大师杯赛则是一种模拟“欧冠”淘汰赛的赛事体系;而PVE性质的世界巡回赛,则好联赛开始前的各支球队热身赛类似。玩家在游戏中,不仅能感受到比赛场上的激烈对抗,还面临在多线作战时的阵容轮换体系选择。最终结果如何,完全取决于玩家是如何取舍、运筹帷幄的。

游戏截图

 

  曾几何时,当FM那令人炫目的全球海量球员真实数据、令人眼花缭乱的技战术打法、令人叹为观止的还原度极高的联赛安排,让全世界懂球帝们热血爆棚的时候,足球经营类游戏的规则和标准,也已经被FM系列彻底改写。FMO秉承FM系列一脉相承的热血与激情,将呈现给全球球迷玩家一个充斥着SI与SEGA之魂的标准的“FM式足球经营游戏”。

[编辑:Husky]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