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资讯中心

揭秘苹果VR策略:第一步可能不是VR硬件

  鉴于科技巨头们都涌入VR/AR,很多人认为苹果必须加快速度发展VR。VR的确很热,经过历史上的过度期望和之前的发货延迟等问题,VR现在已经不可抗拒。但这并不意味着苹果未来必须推出VR硬件来赶潮流。

 

015

  咨询公司Jackdaw创始人简·道森近日撰文解析了苹果VR的发展之路,表示苹果在发展新产品上一向有自己的模式,苹果很可能采取自己独特的方式发展VR,迈出的第一步可能不是VR硬件,而是先打好相关技术基础。

  Apple Watch的发展模式

  苹果的新品一般都建立在一系列早期技术的基础上,这些早期技术为最终新品的形成创造了条件,等到时机来临,新品自然而然诞生。苹果手表的发展有几个重要的技术前提,首先是低功耗蓝牙,还有苹果在2012年推出的蓝牙通知扩展技术,这种蓝牙技术让第三方硬件厂商开发出能更好与iPhone连接并接收 iPhone通知的可穿戴设备。

  正是得益于苹果的蓝牙技术,Pebble这样的智能手表才成了可能,但苹果推出自己的智能手表要比Pebble晚得多。苹果先让第三方硬件厂商充分做实验,培养消费者对智能手表的意识和兴趣,解决智能手表的缺陷。等到苹果自己的硬件做好了,苹果就能很快主导市场,在第三方厂商早期产品的基础上取长补短。更重要的是,苹果手表不需要消费者都去买新iPhone,因为苹果已经把近几代的苹果手机里都植入了手表的配套设置。

  苹果VR的第一步可能不是VR硬件

  把苹果发展新品的策略应用到VR上,就能推测出苹果的第一步可能不是VR硬件。未来几年,苹果在推出自己的VR设备或配件之前,可能会先在其他领域取得创新技术进步。这些进步可能包括新的感应器、处理器和显示器等。

  新感应器

  iPhone已经有一系列强大的感应器,包括加速感应器,陀螺仪等,第三方厂商开发VR体验时都能利用这些感应器,但这些感应器并不是专门为VR准备的。显然,苹果可以改善和加强手机感应器,从而为自己和第三方厂商生产VR硬件提供技术支持。未来可以特别关注苹果推出的新感应器,但苹果可能为了掩盖发展VR的目的,不会在介绍新感应器时与VR联系在一起。

  Smart Connector

  苹果去年在iPad Pro产品线里加入了Smart Connector技术,新手机可能也会使用这项技术。该技术能让iPad、iPhone连接其他配件,传递数据和电力,实现充电功能,这对VR头盔是一个很好的技术支持,可以让VR头盔给iPhone充电,或者让iPhone给VR头盔充电。

  显示器和处理器

  苹果一直努力增强新版本iPhone的显示器和A系列芯片,最新iPad Pro采用颜色显示新技术,这项技术未来也可能加入iPhone中。但VR对处理能力和显示器都有具体的要求,未来iPhone需要满足这些要求,才能支持更好的VR体验。

  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

  尽管市面上已经有一些iPhone的VR配件,但更好的VR体验需要专门为VR硬件设计的更专业API来实现。支持VR的API可能会比其他技术支持来得更晚。

  苹果在下一盘大棋

  苹果看似落后一步,至今没有涉足VR,没有发布VR硬件或软件,苹果CEO库克也就说过几句模棱两可的话,评价VR有趣,但苹果很可能在下一盘大棋。根据苹果发展新品的模式,未来很可能在不知不觉间,苹果就布局好VR的技术支持,然后一举推出弥补其他产品缺陷的VR产品,占据后发优势,攻占VR市场。过几周就是苹果开发者大会了,几个月后新iPhone应该也要发布了,这将是观察苹果是否认真对待VR,判断苹果是否在为未来VR产品打好技术基础的最好机会。

[编辑:痴情B丶]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