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资讯中心

社交手游公司RockYou裁65人:接盘侠难当

  美国社交手游公司RockYou在过去的3个月里累计裁员65人,占据员工总数的18%。

  Rockyou曾是页游时代的明星公司,2011年之前就累积融资超过1亿美元,和Zynga一样,这家社交游戏公司也采取了迅速扩张的‘买买买’ 模式,随着Facebook页游用户的大量流失,RockYou用美式“消灭赔钱货”的方式裁员超200人,时隔5年之后,这家转型手游的美国公司再次遇到了同样的尴尬,近几年大手笔收购老游戏的策略带来的盈利增长似乎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接盘侠’也不是那么好当的。

8

  近几年来,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San Mateo的游戏公司一直都在根据业务需要而不断地扩张和外包,目前的主要业务包括广告网络和收购其他发行商无法继续获得巨额盈利的老游戏,RockYou通过向玩家们展示广告的方式给这些游戏带来货币化,让老游戏能够持续生存。比如2014年底收购Kabam旗下的6款页游、去年6月份收购了Kiwi旗下6款手游,这种通过广告网络、老游戏知名度等优势运营的方式可以降低成本,不过,由于需要比较多的运营人员,收购游戏往往意味着人员增多,如果盈利跟不上支出的增长,仍旧难以为继。

  自2005年成立以来,RockYou在十多年的时间里也经历了两次比较大的裁员,2015年12月的时候,RockYou就已经裁掉了10%的员工,目前仍在艰难的转型。当时RockYou公司CEO Lisa Marino在邮件中表示,“我们还做了其他的节约成本措施,因为开支增长的速度超过了业务健康发展所能承受的限度,所以我们进行了调整。我们在第四季度和2015年的收入是一年前的2倍,但鉴于我们的商业模式,控制成本和盈利是最为重要的。”

  提及此次裁员,Lisa Marino在邮件中说,“我们自2014年以来累计进行了12次收购,涵盖30多款游戏,消化这些游戏需要大量的工作,因而造成了人员的冗余,我们昨天对此进行了纠正。我们仍将继续专注核心业务并且期待未来的增长。”

  Marino表示,目前RockYou在美国仍有80名员工,在全球各地的总人数超过200人,“我们的印度和泰国团队对于我们的策略是非常重要的,而且现在可以直接采取并购而不是把他们首先提交给旧金山办公室。”

[编辑:痴情B丶]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