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新闻中心

华尔街预测苹果Q2财报情况:营收或下滑

The Apple Inc. logo is seen in the lobby of New York City's flagship Apple store

  对于苹果来说,每年第二季度的情况都不是很妙。但是,今年第二季度的情况将比往年更差。

  苹果将会在7月26日公布第二季度的财报。该公司自己的预测报告称,它在今年第二季度的营收将会较去年同期出现下滑。

  在去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创造了496亿美元营收。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预测,该公司将会在今年第二季度创造410亿到430亿美元营收。

  华尔街主要想弄清楚这家全世界最具有价值的公司卖了多少部iPhone,因为它已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了iPhone销量同比下滑的情况。

  在去年第二季度,苹果售出了4750万部iPhone。

  华尔街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度,苹果的营收将会达到421.1亿美元,每股收益将会达到1.38美元。

  我们收集了几位关注苹果的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测和观点。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吧。

  “这个季度恐怕没有多少亮点。”——瑞士银行分析师史蒂文•米卢诺维奇(Steven Milunovich)和本杰明•威尔逊(Benjamin Wilson)

  虽然这两位瑞士银行分析师仍然对苹果保持乐观,但是他们并未看到苹果在短期内有多少“积极的催化剂”。

  米卢诺维奇和威尔逊预测,由于苹果的廉价版iPhone SE的人气一直高于预期,该公司的利润可能会出现萎缩。

  这两位分析师认为,苹果的服务营收(例如应用商店App Store和苹果音乐Apple Music)的财务表现可能非常强劲。

  最后,他们认为,我们应该“更偏向于把苹果看做是一个平台公司”。

  估计营收:416亿美元

  每股收益:1.4美元

  “从我们关注苹果以来,人们对于该公司的看法跌入了谷底。”——美国富国银行分析师梅纳德•乌姆(Maynard Um)、门加尔•沙赫(Munjal Shah)和詹森•恩琪(Jason Ng)

  美国富国银行的这几位分析师认为,由于人们对于苹果的预期很低,因此这反而对其股票有利。

  他们预测,如果苹果在下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中披露出“积极的数据点”,那么苹果的股价将会出现反弹。

  他们还从长远着眼,坚信苹果iPhone的销量将会在今年底再次增长。

  估计营收:427亿美元

  每股收益:1.44美元

  “苹果的估值仍然对长期投资者有吸引力。”——券商Stifel分析师阿隆•雷克斯(Aaron Rakers)、约瑟夫•屈阿特罗赤(Joseph Quatrochi)和安得烈•希恩(Andrew Shinn)

  在本月初,券商Stifel的这几位分析师下调了他们预期的iPhone在今年下半年的销量。

  然而,他们对于苹果仍然很乐观。他们相信,苹果的用户基础非常庞大,其中很多用户将会在明年升级他们的手机。

  他们写道,“虽然我们减少了我们预期的iPhone的销量,但是在分析iPhone的庞大用户基础之后,我们仍然很看好苹果在iPhone 7推出之后的发展潜力。”

  估计营收:413.3亿美元

  每股营收:1.36美元

  “我们正准备进一步下调我们预期的苹果总利润额。”——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BMO)的分析师蒂姆•朗(Tim Long)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的分析师对于苹果短期内的业绩表现持中立态度,因为他们认为iPhone SE将会侵蚀苹果的利润率。

  但是,他们认为苹果今年的iPhone销量将会超过华尔街的普遍预期。而且,在今年秋季iPhone 7推出后,苹果的情况将会出现好转。

  朗写道:“上个月,在亚洲之行结束后,我们将iPhone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预期销量分别提到了4200万部和4400万部;高于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期的4000万部和4300万部。我们坚持认为,由于iPhone的用户基础正在不断扩大,以及旧款手机的占比不断攀升,iPhone 7的表现将会令人感到满意。在这个季度,我们认为,苹果的总利润将会对它的短期股票波动产生较大影响。”

  估计营收:437.2亿美元

  每股收益:1.45美元

  “人们在未来对于苹果的看法将会得到改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霍伯特(Katy Huberty)、刘杰瑞(Jerry Liu)和伊丽莎白•埃利奥特(Elizabeth Elliott)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霍伯特是最敏锐的分析师之一,她的团队普遍预测苹果第二季度的财报结果将符合预期。

  她认为,iPhone的销量增长“可能已达到了低谷期”,在今年底和明年,iPhone的销量可能会再度增长。

  她的团队写道:“投资者将会越来越期待2017年iPhone的表现。我们预计,苹果将会在一年后推出几个革命性的功能,尤其是在显示器和电池寿命方面。投资者预计一年后苹果将会推出具有重大意义的产品,就像它在2014年推出首款大屏iPhone 6一样。

  “由于iPhone在第二季度的销量已经达到了谷底,总利润预测也降到了谷底,我们认为人们在未来对于苹果的看法将会得到改善。”

  估计营收:419亿美元

  每股收益:1.38美元

  “苹果是一个相对安全的港湾。”——券商Needham分析师劳拉•马丁(Laura Martin)和丹•麦地那(Dan Medina)

  券商Needham的研究主要围绕苹果的平台是否能够创造更多的营收。现在的热门游戏Pokémon Go正在源源不断地增加苹果小金库的现金。

  总的来说,券商Needham的分析师认为,尽管一款热门产品可能会给苹果带来很大的好处,但是多种营收来源才是最重要的,包括Apple Pay支付服务、苹果在企业市场上的营收以及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

  他们给苹果的评级是“强力买入”,设定的目标股价为150美元,远远高于其他分析师设定的目标股价。

  他们写道,“在当前混乱的全球宏观环境下,苹果的1530亿美元的净现金可以让它经受住最严酷的考验,让它可以更灵活地采取各种战略。在动荡的市场上,负杠杆作用(例如净现金)更安全,因而也更有价值。”

  估计营收:432亿美元

  每股收益:1.43美元

  “我们认为,苹果第三财季的财报结果并不怎么鼓舞人心,但是它在2017财年将会出现更好的财报结果。”——野村证券分析师杰弗里•克沃尔(Jeffrey Kvaal)和格雷戈瑞•麦克尼夫(Gregory McNiff)

  野村证券的研究主要关注苹果打造平台公司的努力。这也是库克最近讲话时提到的一点。

  他们认为,尽管iPhone的销量“并不怎么鼓舞人心”,但是,苹果将会持续通过其庞大的iPhone用户基础来挣钱。他们认为,苹果的服务业务营收将会增长20%。

  然而,他们担心苹果的廉价版iPhone可能会侵蚀苹果的利润。

  他们在研究简报中写道,“我们认为,iPhone SE的需求超出了苹果的预期,它部分牺牲了iPhone 6的销量。在第三财季,iPhone SE的供应赶上了它的需求。iPhone SE的强劲销售势头可能会改变第三财季和第四财季的手机销量和平均销售价格。(我们预计这两个财季的销量都是4200万部,而分析师们普遍预计这两个财季的销量分别是4000万部和4300万部;我们预计这两个财季的平均销售价格分别为584美元和599美元,而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计这两个季度的平均销售价格分别为612美元和618美元。)在第三财季财报结果公布前,分析师的普遍预期值略有下降。”

  估计营收:431亿美元

  每股收益:1.5美元

  “人们对于苹果的看法已明显变差。但是,我们对于苹果短期的发展情况仍然保持谨慎。”——贝雅公司分析师威廉•鲍尔(William Power)

  贝雅公司的分析师非常看好苹果,他们给苹果股票的评级是“跑赢大盘”。

  他们关注苹果的外汇问题。在今年初,库克称这种情况是“史无前例的”。

  他们写道:“苹果可能存在外汇压力。由于该公司有大约三分之二的营收来自于美国境外,因此该公司的外汇压力可能会越来越大。”

  估计营收:421亿美元

  每股收益:1.37美元

  “我们对于iPhone的发展前景并不感到兴奋。”——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博迪•陆(Birdy Lu)和弗兰克•林(Frank Lin)

  在一篇有关苹果供应链的研究报告中,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写道,他们相信苹果的供应商问题仍然存在。

  他们还称,由于廉价版iPhone的推出,“苹果的产品组合已开始恶化”。

  展望iPhone 7的发展,他们认为这款手机的销量可能会超过iPhone 6S。但是苹果似乎准备减少iPhone 7的产量。

[编辑:痴情B丶]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