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新闻中心

次留如何提升60%?360新游预约助力核心用户积累

  新游首发上线,冲击平台“榜单”历来是CP新游戏至关重要的运营节点。近日,360移动开放平台发布“新游预约”功能更新,CP能够在游戏立项之后,通过后台系统自助提交游戏素材建立游戏专区,同步预热新游,提前积蓄用户;同时,在未提供包体的开发阶段,即可“近距离”接触用户,平台开放性也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让CP与用户“更近”,在游戏首发上线时更易释放用户期待,有效“冲榜”。

新游预约专属资源位曝光
新游预约专属资源位曝光

  提前积累首批粉丝,无包也可预热

  海量用户并不一定意味着游戏变现能力和盈利基数,游戏运营期用户的反馈量也将很大程度影响游戏的未来。所以提前积累核心用户,第一时间收集到用户反馈对游戏的研发制作环节也很重要。用户可以通过游戏社区提出意见: 另一款游戏的影子太重?画面卡通风格太浓?游戏玩儿法有些单一过时?运营团队将这些反馈进行筛选分析,可帮助研发团队追踪市场期待、调适用户口味、不断打磨、调优游戏画面、系统甚至勾勒新的运营模式,将更符合用户预期的作品提交上线。众所周知,一旦游戏上线,面对嚣嚣之世的非议质疑,即时做出调整的难度不亚于游戏重置。

  另外,用户提前导入对游戏首发还能起到充分预热的作用。从游戏立项、开发阶段开始吸引用户,聚集用户期待,提升热度值将极大有利于游戏首发上线冲榜,进而获得平台优质的渠道资源,实现用户下载量、留存度双双突破预期。

  因此,为了让CP能够提前预热新游,360移动开放平台推出了“前置服务”,新游预约就是其中重要的一步,使得新游无包也能提前预热,积累首批核心用户。

  新游预约:打造“第一眼界面”,助力首发

  360移动开放平台全新推出的“新游预约”,好比即将上映的 “预告片”,CP在新游戏立项后,就可以上传游戏图片、音视频资料、游戏介绍和预热报道等先期资料建立新游专区,发布“新游预约”。对用户而言,新游预约就像游戏的橱窗,虽无法进入购买,却能提前感受到游戏的魅力。

用户看到的新游预约页面
用户看到的新游预约页面

  现在,只需发布10篇以上游戏资讯,设置Banner和专区焦点图,并开通游戏论坛发布论坛活动,一部完整用于吸引用户关注、积聚市场期待、预热首发冲榜的游戏盛宴即可宣布开席。通过完善新游专区、论坛内容、做好活动运营,一道道精美大餐将会陆续呈现给用户,直至主菜出炉——游戏正式上线。在伴随CP进行游戏开发的不知多少个日夜里,用户或许已经被专区曝光的游戏画风、动作类型、核心玩法所吸引,订阅关注游戏,成为游戏最早的一批粉丝。

在360移动开放平台发布“新游预约”
在360移动开放平台发布“新游预约”

  由此,“新游预约”功能的价值凸显。首先,它对于CP来说无非举手之劳:现在,CP可以通过360移动开放平台后台自助提交游戏素材、开通专区并为用户提供预约渠道。与此同时,系统将根据新游热度值即社区活跃度向360游戏大厅、360手机助手专属资源位推送新游专区链接,导入用户订阅。

  这对游戏运营来说,也有重要作用。第一,新游曝光时间有效拉长;第二,新游曝光面大幅增加;第三,新游在开发阶段就可以被360平台上所有用户、乃至全网用户直接检索到。“新游预约”帮助CP轻松打造了新游戏的“第一眼用户界面”。

  这个“第一眼界面”将对新游产生哪些作用?据统计,超过45%的“预约”用户首发时下载了游戏,30%以上的“预约”用户会在首发时登陆游戏,并且,通过新游预约,平均可将游戏用户次日留存率增加60%以上,其付费能力也要较普通用户高三倍!显然,新游预约的用户质量更高。提前进行新游预约,积累首批核心用户,对新游的首发非常重要。

360移动开放平台官网数据
360移动开放平台官网数据

  360移动开放平台“新游预约”功能的推出,可以让业界观察者清晰的认识到,渠道平台为CP新游戏运营提供的流程化工具成熟度之高,并由此窥见一个更智能、对CP运营需求挖掘更深刻的渠道商未来。而CP掌握了这些流程化、自动化程度更高的工具,加上自身对游戏运营的独特理解,可以探索出一条更符合现有条件和现实需求的精细化运营之路,从而推动不同规模、不同类型CP的新IP、新游戏上线时,引发更具变现价值的用户热潮。

[编辑:Warden]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