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一分钟发布预约 新游推广进入自动化时代

  同时运营几十个渠道,游戏页面组建太麻烦?社区活动发布太耗时?游戏上线前充分曝光的绝佳时机转瞬即逝,这也正是众多CP运营团队始终较为苦恼的问题。想要解决这样的问题,只依靠CP的“加倍努力”是不够的,付出大量时间和心血的同时,更需要平台提供优质的运营工具,助力CP从本质上提升运营效率。

  自助创建预约, 获取线上推荐

  针对CP亟待提升多渠道运营效率的“痛点”,360移动开放平台不断对系统进行开发和优化,开放后台多样化的“自助”功能,让CP真正感受到平台运营工具的价值所在。在服务前置的理念下,CP自助建立“新游预约”就是一个较为成熟的模式。

  为了不错过新游上线之前,每一个关键的预热时机, CP可以在游戏立项后,具备核心素材的情况下登录360移动开放平台管理系统,自助提交专区资讯文章、Banner、焦点图等必要素材,第一时间创建“新游预约”页面,吸引用户订阅。全程实现自主操作,CP只需与便捷的后台系统进行几步简单的交互,就能完成新游预约。

  申请新游预约,可提前获得预热利好,积累首批预约用户,而预约用户质量更高。据统计超过45%的预约用户会在首发时登录游戏,用户次日留存率增加了60%以上,预约用户的付费能力也要较普通用户高三倍!

  需要注意的是,新游预约和测试不可并列进行。CP在新游预约结束后,可前往360移动开放平台的预约管理进行编辑更新,提包后进行新游测试。或者在新游测试告一段落后,继续编辑更新提交新游预约,二者交替进行。

  自助发布活动,自动发奖,省时高效

  在新游预约之外,CP还可以利用另外两大自助式社区运营工具:“论坛活动中心”、“奖品中心”,来进行便捷高效的发布、管理论坛活动,分发奖品。

  其中,“活动中心”只需CP登入后台系统,按提示上传论坛活动的必要素材,设置活动规则、时间等选项,一个完整的编辑好的论坛活动就可以自动发布并呈现在用户面前了。而“奖品中心”可把CP自助上传或平台上在线购买的活动奖品按照规则,自动发放到用户IP,避免了手工统计和发奖可能造成的失误,整个流程自助完成,简洁高效。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自动发布后要提升效果,吸引用户参与,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提供大额实物奖品。由于新游戏用户对游戏礼包的价值没有直观感受,建议CP新游未上线或未测试时使用实物类奖品,开测或正式运营上线时使用礼包类奖品。据360移动开放平台的数据反馈,话费、虚拟卡、500元等大额实物类奖品活动的平均回复数是礼包类奖品活动的37倍,是小额实物类奖品的2倍。显然,大额实物奖品对用户更有吸引力,活动参与效果也更好。

  借助这两大工具,CP可以更专注于丰富社区活动内容,引导用户订阅,同时将用户导入社区,用社区互动“黏”住用户并带动社区活跃,从而提前积累首批种子用户。

  实际上,“自动化”推广的意义,不仅仅在此。CP经过他们自助创建的“新游预约”页面,还可自动同步到360游戏大厅新游订阅列表位,并可以被360手机助手全平台用户搜索到;发布的论坛活动也会自动在360游戏大厅和360手机助手上显示曝光。新游及社区的曝光力度、范围都大幅增强,曝光时间也得到充分拉长。

论坛活动示例

  可以预见,未来自助工具和自动化推广将成为渠道运营的主流。实际上,在当下游戏运营成本、渠道推广成本日益升高的形势下,CP对多渠道运营效率的追求永不止步。360移动开放平台为CP提供的自助推广功能实践,也给予了行业关于渠道自动化未来的全新启示。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