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告别单打独斗 中小CP如何打造爆款新游?

  手游行业是一片浩淼无垠的蓝海,更是一片竞争凶残、暗藏杀机的深海,其中“大鱼吃小鱼”的现象尤为常见,一些独立游戏人或中小型的CP团队面临三种境遇,一是靠自己极为优秀的作品和运营理念迅速发展起来,成为行业奇迹;二是没有熬过“资本寒冬”,寂寂老去;三是被大厂吞并,成为大型开发平台的一员。

  其实无论怎样,独立游戏领域一直不乏优秀的作品,他们是中小型CP甚至是个人的产物,独立游戏的兴起,意味着玩家对游戏的品味多元化了,市场需要独立游戏,而独立游戏CP需要属于他们自己的推广运营工具 。

  自助在线运营,建立游戏社区

  优秀的独立游戏,诞生于个人开发者或小团队之手,相比成熟的企业级CP,他们的开发资源相当有限,你很难想象他们是如何完成游戏草图设计、编程、画面渲染甚至是音乐制作的。360移动开放平台上就驻扎着相当多的“个人开发者”,他们没有专业的运营团队,只能自己想办法获得渠道资源进行独立游戏的推广。

  现在,这些个人开发者和为数众多的中小CP可以通过360平台的后台系统,自助上传游戏的开发心得、前瞻等资讯文章,以及Banner图、焦点图等页面必要素材,就可以在游戏开发过程中,包体完成之前的任何一个时间点,创建“新游预约“页面。只需要开发者准备好素材,就可以完全通过在线操作来完成页面的自动创建,对于没有资源开发游戏专区的CP来说,是一大福利。

  自助式运营的利好空间

  “新游预约“页面建立后,CP会享有几个好处,一是可以开通游戏社区,与用户在论坛里展开互动,根据用户的反馈随时调优游戏,避免开发时间和其它成本的浪费;二是可以提前吸引用户关注和”订阅“,平台数据显示,30%以上的预约用户会在游戏首发时登录游戏,18%的预约用户首发付费,且预约用户付费能力高出三倍!这对独立开发者来说好比成本回笼的”及时雨“;三是可以有效增加游戏曝光的广度和深度,拉长曝光时间。论坛热度高的优秀新游可以被自动同步到360游戏大厅、360手机助手游戏订阅列表位进行展示,并可以被全平台用户搜索到。

360手机助手(左)和360游戏大厅(右)的预约资源位

  这也就意味着独立开发者和中小CP可以通过平台自助运营工具,获得和大CP、大IP新游同样的渠道竞争方式和“起跑线“。这也许就是360移动开放平台戮力研发并提供这套自动化运营工具的意义和价值所在。

  自动化工具的无限可能

  在推动新游运营自动化的道路上,360移动开放平台显然已经摸索出很多杰出的工具。除了自动建立“新游预约“的系统功能,后台还提供了“论坛活动中心”、“奖品中心”两个新鲜的自动化运营工具供CP使用。

  顾名思义,这两种工具是便捷高效的发布、管理论坛活动,分发奖品的自助解决方案。CP可以登入后台管理系统中的“论坛活动中心”,添加和点选论坛活动的内容、规则、时间等必须项并点击发布,一条编辑完整的论坛活动内容就会呈现在用户端了。只要一个人,一分钟,就能完成论坛活动的发布工作!

自助创建论坛活动

  “奖品中心”则能够帮助CP自动、精准的发放活动奖品到用户ID,并可以通过平台直接充值”大额实物类奖品“,如话费、虚拟卡等,游戏未上线之前,”大额实物类奖品“是最直观,最能吸引用户关注和参与社区活动的奖品类别,据统计,该类别奖品活动的平均回复数甚至达到了“礼包类奖品”的37倍!同时也是“小额类实物奖品”的两倍!

论坛活动示例

  因此,通过上述360平台的自动化运营工具,独立游戏的开发者和大多数中小CP都有机会获得新游展示和推广的空间,而不再受自身规模、资源所限,放肆孕育精品新游!自动化运营工具的诞生也为行业打开了一方视野,让业内窥见了一个属于渠道自动化的应用未来,以及在此基础上,各行业角色所拥有的无限可能。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