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腾讯游戏携手英特尔 "芯战季"发布会媒体专访

  在2016年9月23日下午,“腾讯端游&英特尔BD跨界合作发布会”在北京圆满落幕。发布会宣告了腾讯游戏和英特尔的合作赛事“芯战季”的开启,希望怀着对端游极致体验的致敬之心,传达一切都是为了玩家极致体验的理念。在发布会的最后,腾讯方与会嘉宾也参加了媒体专访,详细面向所有玩家解读了“芯战季”的合作计划以及对于各自游戏品类的见解。下面为媒体采访实录。

“芯战季”发布会海报
腾讯携手英特尔跨界合作 “芯战季”发布会

Q:相对于移动游戏而言,端游的优势在哪里?

  通过“键盘+鼠标”这对完美搭档,大型PC端游能够让玩家拥有在其它设设备上无法体验的深度代入感。PC端游戏就是这样,玩家可以得到对于游戏情节和优质的画面感的沉湎。同时,由于有硬件的支持,端游可以做到不断突破,进行技术创新,带给游戏用户最极致的体验。在画面、玩法的丰富程度、对战体验上,端游的优势都是不可替代的。

Q:三款游戏各自的优势在哪里?在后续发展中会如何利用这些优势?

  这三款游戏目前都是各自品类中的顶尖产品。《御龙在天》是国内第一款3D国战网游,也是腾讯第一国战网游,为用户带来了最真实的万人同屏国战体验。《天涯明月刀》是腾讯游戏自研的首款真性情武侠网游,游戏以电影级别的高品质进行呈现,不仅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准,在国际上也是占领先地位,甚至比肩国际顶尖水平的“真次世代”网络游戏。《神之浩劫》是全球首款3D动作英雄对战网游,高空gank,高空联招,无锁定攻击,3D追尾视角、快速开团等特点大大增强了即时战斗游戏的操作快感与比赛节奏,游戏的高品质把神之浩劫推向了全球MOBA前三的地位。

  在后续,我们也将继续发挥各品类最大的特点,通过与英特尔这种世界级硬件产商的合作,强强联合,再一次突破技术的极致,为所有用户带来最极致的游戏体验。

Q:除了赛事合作外,是否有考虑过与进行更深入的合作?深入合作的形式?

  为用户打造更好的体验,是英特尔与腾讯游戏的共同追求,也是促成双方本次合作的主要原因。在赛事合作之余,我们也希望通过与行业翘楚英特尔的合作,钻研每款游戏。在让游戏画面精细、视觉观赏性强的同时也更加流畅,将用户对于端游的体验提升到了一个又一个新的高度。希望用户能够在游戏中感受到我们的匠心,并发自内心地赞赏,让我们以更大的热情和更多的信心能够把我们的游戏做好。

Q:“芯战季”的开启是否意味着更多的腾讯游戏将与Intel进行合作?

  是的。英特尔的每一步迈进,都能给游戏技术带来巨大变革,而腾讯游戏唯有加快、加大端游的整体布局,让软件硬件相辅相成。以上三款端游对游戏玩法和游戏极致体验的打造信念,也是腾讯端游一直以来践行的产品打造信念。腾讯游戏作为国内领先游戏研发者之一,愿携手英特尔共创极致游戏体验。

腾讯携手英特尔跨界合作 “芯战季”媒体专访现场
腾讯携手英特尔跨界合作 “芯战季”媒体专访现场

Q:请问各位制作人认为游戏的极致体验应该体现在哪些方面?

  《御龙在天》需要让玩家有万人同屏国战的流畅体验,又需要提升画面质感,提升战斗打击感,提升整体游戏细节。对于《天涯明月刀》来说是希望用户的每一次游戏,都像是在感受电影中的真实武侠世界,尽情在其间挥洒自己的爱恨情仇。《神之浩劫》则希望通过爽快的即时战斗感,如:高空gank,高空联招,无锁定攻击,3D追尾视角、快速开团等特点大大增强即时战斗游戏的操作快感与比赛节奏,使游戏对战更加激情。

Q:请问腾讯互动娱乐市场部副总监张戈:本次为什么会选择这三款游戏与英特尔合作?

  因为他们都是各自品类内做到最极致的产品。天刀的画面,对中国古风的理解和动作的感受都是无与伦比的。御龙这么多年在3D国战里面更是没有能超越的产品。不管是从技术为用户提供的服务器处理技术、国战信息传输技术、客户端流畅体验技术,给用户最极致的国战体验。神之浩劫,全球市场上鲜有出现的3D MOBA形式的游戏。产品已经做到全球第三,这个排行并不是只包括全3D的这种MOBA的品类。三款产品都在各自品类的技术、给用户的体验同样做到了极致。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我们坐下来聊这三款产品的原因。

Q:请问《天涯明月刀》制作人杨峰:《天涯明月刀》拥有国内顶尖的引擎,请问一下项目组在这方面探索的一些心得和方向?

  我们知道,技术推动内容,内容反哺技术。打造国内顶尖的引擎,是因为中国的武侠用户对武侠有着无与伦与的情感与渴求。我们希望采取驱动高端技术去攻克各种难关,与合作伙伴一起把最好的技术应用到天刀当中。如:我们天刀做场景,我们发现中国的地貌是非常特别、有味道的,我们用传统的做法去编辑很难做到。中国武侠那种衣袂飘飞以及与中国传统的独创的丝绸、棉麻布料这种效果,既有的技术也没有办法做到,所以我们用天刀独特的技术来生成古中国宏伟山河和地形的表现,采取自己做结合好的技术去联合开发去打造精致的画面表现。

  但极致品质光靠技术不太可能实现。天刀能够做出这样的表现,还需要美术、策划、合作伙伴、硬件背后所有的人员去钻研探索,需要非常多的精力。所以我们天刀在研发阶段就做了五年。需要耐心、需要匠心。很多团队能坚持下来是非常不容易的。

Q:请问《神之浩劫》制作人周鹏飞:《神之浩劫》作为三款游戏中竞技性最强的游戏,项目组对赛事运营和规划有什么心得和经验?

  赛事这块已经发展了两年半。我们希望打造线上线下完善的赛事体系。如金字塔一般,底层大众型玩家有上升通道,能够不断的往上走,走到世界总决赛、代表中国队出征,在聚光灯照射下成为名星。其次,我们顶级的职业联赛和世界总决赛,是希望能够通过赛事本身,去影射玩家粉丝效应,去鼓励底层玩家上升,相当于一个循环的生态赛事社区体系。是我们未来也是近两年来最主要想做的事情。

  对于核心生态系统。我们希望与合作伙伴、媒体朋友、俱乐部,来形成赛事的共建,探讨研究怎么样给玩家传递更精彩的赛事内容及赛事竞技感。同时也打造一站式的赛事体验。用户不仅在游戏内可以报名参加赛事,同时可以在TGP等腾讯外部平台来报名参赛。我们希望用户可以通过赛事的参加、观看、体验,来达到一体化的赛事体验。未来希望和伙伴们一起,去打造整个的金字塔赛事,同时通过整合营销,去扩大我们赛事的影响力。

Q:请问《御龙在天》项目负责人杜雄勇:《御龙在天》一直是国战品类端游的王者,能否请项目负责人聊一下如何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国战网游市场中杀出重围,并且保持这么多年的稳定运营?

  大家知道,国战本身是以战养战。最近几年我们一直以不同的战斗玩法来维持用户的激情。如近期的南蛮入侵跨服务器入侵玩法、三国志是在高端玩家在本国没有对抗没有竞争对手时提供一个更开阔的视野。国战游戏中玩家最想要的是激情。不同的玩法的调剂,可以让战斗更加激烈,让玩家更有激情。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激化环境的动荡,让玩家有更多对战的理由。比如御龙三国战争因为女人。很多的内部分化、国家的动荡,就是皇后。从而引发一个国家变成服务器的变化以及更多的触发激情的变化。

  以上为媒体采访实录。相信腾讯会通过与英特尔的合作赛事“芯战季”的打造,将更多精彩的赛事内容、极致的游戏体现传递到所有玩家面前,让我们共同期待。

[编辑:满月]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