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厉害了我的哥!24岁男子连续通宵三晚打网游险些丧命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爆肝”这一词在游戏中逐渐流行起来。不过看完下面这位大兄弟的经历,相信没有几个人还敢说自己是“爆肝”选手了。

  24岁的陈先生家住黄冈,在一家私企从事销售工作。今年上半年他迷上了网游,每天晚上都会在网上“奋战”几个小时。8月初,为了抓紧“练级”,他每天熬夜上网,甚至连续三天每天只睡不到3个小时。

  8月14日凌晨,正在网上“酣战”的他突然觉得腹痛,强忍疼痛不到五分钟出现呕吐不止,皮肤和眼球变黄,家人发现后赶紧扶他到当地医院,途中陈先生突然昏迷不醒,被连夜转送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经过检查,被诊断为急性肝衰竭,并引发休克,必须尽快换肝才能保命。

  万幸的是,医院正好有一例合适陈先生的肝源。第二天上午,陈先生进行了肝移植手术。顺利闯过术后感染关、排异关,陈先生今天康复出院。

  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医生叶少军表示,在术前检查时发现,陈先生曾经患有乙肝,但他近三年从未体检,再加上乙肝病情没有发作,所以他本人并不知情。由于连续多天熬夜导致身体过度疲劳,“潜伏”的乙肝病毒爆发并迅速恶化为肝衰竭。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解毒器官,身体过度疲劳最容易令肝脏受损,导致体内毒素积聚无法排出,引发疾病。”叶少军提醒,肝脏一般在晚上11点后开始排毒工作,长期熬夜会加重肝脏负担,影响肝脏自我修复,患有乙肝等肝炎的市民还会加重病情,甚至引发肝衰竭等危及生命的急重症。“晚睡族”最好在每晚十一点前入睡,让肝脏有效排毒的同时得到充分休养。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