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Faker:保持状态很简单 努力训练做到问心无愧

  就在上周,SK战队2比0轻松击败三星银河战队,由于本周英雄联盟IEM卡托维兹站的比赛开打,全世界各大英雄联盟赛区休赛一周。

  SKT方面发表声明,表示不会参加本次IEM卡托维兹站的比赛。在去年的IEM奥克兰的比赛中SKT T1战队拿下了比赛的胜利。韩国媒体Fomos记者抓住这宝贵的机会,来到SKT T1战队的训练基地后采访到了Faker。

  “我非常高兴,我们终于能有时间休息休息了,但我也对本次没有参加IEM卡托维兹站的比赛感到有些失落。”Faker说道。

  IEM是国际性的赛事,主办方会邀请全球知名的英雄联盟战队来参加比赛。往往世界上这些顶级的战队因为种种原因,很难到达现场来参赛。去年11月IEM奥克兰站,很多队伍拒绝参加。这其中甚至包括TSM战队。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IEM往往在英雄联盟休赛期中展开,这会让很多队伍因此而拒绝。其中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战队的签证问题而导致不能到场参加。

  众所周知,Faker是世界上最强的英雄联盟职业选手,在接受SlingShot记者Andrew Kim的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职业选手,自己的在平时的训练至关重要,而且要对得起粉丝们的期待以及俱乐部的栽培。

  Faker在接受了韩国最权威体育频道的采访中表示,目前韩国英雄联盟圈的变革(最主要体现在职业选手薪资方面),不仅让该项目吸引韩国很多的眼球,英雄联盟职业选手身价上涨,同时也需要选手们增加自己的实力,也要让自己所在的俱乐部在英雄联盟比赛中拥有更强大的竞争力,这样稳步前进,才能让英雄联盟这个大生态圈更加稳定,不然就会像泡沫经济一样,时刻面临崩塌。

  “虽然现在电子竞技行业逐渐完善,但外界的舆论一直对电子竞技持否定状态,对我们还是有很多偏见。”Faker说道。“我想这也是我们接下来需要改变的工作,作为社会的一部分,我们不能总是被人误解,为了让更多优秀的热爱电子竞技的选手能够放下心中的恐惧来到电子竞技圈中工作,我认为我们有责任改变目前圈中的一些偏见,让电子竞技在社会中被那些误解他的人群所接纳。”

  七个月前,Faker在2016年韩国LCK赛区夏季赛开赛前接受了韩国KBS电视台的采访,他在访谈中表明,电子竞技是一项健康的运动。

  一款游戏要想在韩国成为一款竞技项目,需要通过异常严格的审批程序。虽然审批程序能顺利通过,但韩国本国人民对于电子竞技依旧缺乏理解,虽然目前人们对电子竞技的了解越来越广,与Faker一代的年轻人大部分都做了职业选手,而且前景非常可观。但社会的舆论依旧对于电子竞技有误解,Faker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能力把这个社会现象改变。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目标之一,他希望自己能够为电子竞技这个行业做一点贡献。

  Faker的职业生涯大部分都是在镁光灯下度过的,他具有与年龄不相符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而且在他充满挑战性的职业生涯中,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冠军,让现役英雄联盟职业选手难以企及。目前,Faker在用自己的实力,自觉的推动电子竞技行业,让自己的形象出现在各种场合中,通过自己的讲解,让人们能够正确的了解电子竞技这个行业。

  当Faker率领SK Telecom T1战队夺得2014赛季韩国英雄联盟冬季赛的冠军奖杯的时候,记者问Faker如何支配他的奖金的时候。Faker对此这样回答:

  “电子竞技选手的职业生涯是非常短暂的,我没有办法永远保持我的状态处于顶峰。我时刻为退役做准备,我珍惜我的每一笔工资,每一份奖金,尽可能节省我的收入,这样才不会在我职业生涯结束后没有生活来源。”

  当时只有18岁的年轻人在自己职业生涯巅峰的时候谈论自己的退役后的生活,这似乎与他的年龄不相符,但他冷静严谨的回答却让爱他的英雄联盟选手对其更加钦佩。这也说明了Faker的心理年龄远远超过了自己的实际年龄。这种态度也说明了Faker是一个善于规划的人。即便是现在,夺得了三次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拥有无数冠军头衔的Faker,他的言行以及作风依旧和3年前接受采访时候的他一样,没有任何变化。这就是所谓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Faker的形象在各个方面都堪称楷模,无论在赛场上的表现还是在赛场下的采访,都给人一种严谨,一丝不苟的态度。在接受韩国体育频道采访的时候,Faker表示,虽然他现在获得了很多冠军,拥有了很多收入,但他的心态和消费习惯依旧保持不变。

  “由于俱乐部管吃管住,伙食很棒,还有零食什么的,我一个月大概就花10000韩元(相当于52元人民币),因为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训练,也没有什么需要的,也就很少花钱。”Faker说道。“当我年轻的时候,我的家庭很穷,现在虽然我改变了这个局面,但我也没有很多想要的东西。我把我的工资和奖金全部都给了我的父亲,让他拿着花,我只留少量的一部分,够我平时买些必需品就行。每天我的训练强度非常大,我没有什么时间去花钱,我也不喜欢超市的那些垃圾食品,很少下馆子,我也不喜欢买衣服,我感觉SKT T1战队的队服就很漂亮。而且我也没有女朋友。当我能为我的家人买下一套158平方米(1700平方英尺)的公寓的时候,我才觉得,原来我还是有点积蓄的。”

  Faker在2013赛季成名后,很多媒体都请他去做节目,Faker拒绝了所有的媒体,原因就是他的团队基于Faker的安全考虑,全部都拒绝了。毕竟热爱电子竞技的人都是一些年轻人,他们往往会做出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Faker在了解这一状况后也同意了团队的这个决策,并且在韩国体育频道的采访中也证实了这个消息。

  “之所以我之前避免与社交媒体打交道,我的生活和活动很低调,这其中原因之一就是我的安全没法保障。”Faker说道。“电子竞技这项运动是脑力和身体的竞技,他和围棋象棋不同,而且也和传统体育不同,他更像是两者之间的结合,而且这其中的爱好人群非常广,所以喜欢电子竞技的人实际上是非常多的。但这么多年过去了,韩国的电子竞技发展这么完善,依旧还是有很多人对电子竞技有误解,这令我非常失望。我希望所有的电子竞技从业人员能够更加坚定自己的职业,通过自己的敬业精神来改变这种负面的看法。”

  2016年4月,Faker与俱乐部一起参加了很多公益活动。活动后Faker接受了每日电竞的采访,Faker说:“电子竞技产生于大众,应该服务于大众,我们不仅仅只会打游戏,我们和其他人一样,也有爱心,也有情感。”Faker的这席话在韩国的电子竞技圈引起了轰动,而且很多诋毁电子竞技的人也对电子竞技有了新的认识。

  Faker的公众形象一直是非常积极,乐观,向上的。每日电竞的文章中这样评论道:“Faker在公益活动后的回应,流露出了他内心的真实情感,这个年龄刚过20岁的小伙子拥有与自己年龄不相符的想法,他是一个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谦逊,并且是一名完美主义者,他希望世界上的每个角落都充满爱。与那些网络上的键盘侠们不同,他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改变这些不幸的事情。”

  Faker是电子竞技史上最伟大的职业选手。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Faker也深深明白这个道理。当我们问到一些关于如何提高英雄联盟职业玩家竞技水平的看法时,他的回答简单明了:“保持状态其实很简单,努力训练,尽力做到最好,只要问心无愧就好”。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