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资讯中心

马云:饿死不做游戏!现在阿里砸十亿

  中国游戏业迅猛发展,速度之快成燎原之势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口头上发誓不做游戏的超级公司也不出意料的加码自己在游戏产业的力量,它的名字叫阿里巴巴。

  昨天阿里大文娱新成立了游戏事业群,下设开放平台事业部和互动娱乐事业部,还挖来了前网易COO、魔兽大话西游主创等国内资深操盘手加盟,正儿八经的进入了投资、代理、研发游戏等领域。

  而就在九年前的电子商务专题汇报中,马云曾表态“饿死也不做游戏”,七年前,马云曾公开表示,“我们坚定地认为游戏不能改变中国,中国本来就是独生子女家庭,孩子们都玩游戏的话,国家将来怎么办?所以游戏我们一分钱也不投。人家投,我们鼓掌,但我们不做,这是我们的一个原则。”

  事实上,不怪马云说一套做一套,实在是游戏产业的诱惑太大,2016年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市场规模达到1789亿人民币。

  腾讯游戏2016年营收超过700亿元,是中国也是全球游戏收入最高的的公司,仅王者荣耀一款游戏单日流水最高可达两亿,一个赵云皮肤一天就能进账1.5亿元,是真正的高速提款机,而网易整个公司一半多的营收几乎都是游戏带来的。

  何况游戏产业的发展只是刚刚开始,全民游戏化的时代正在到来,并在IP打造,教育、科技、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都有爆发的可能,谁能对如此庞大的市场和未来视而不见呢?

  所以,别怪马云和阿里大大言而无信,实在也是抵抗不住商人的本能啊。

[编辑:犀利摇]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