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资讯中心

Dota2有效玩家数量降到三年最低 人都去哪了?

  根据第三方统计网站SteamCharts的统计,Dota 2的玩家数量已经达到三年低点。在过去30天中,登录的玩家人数最多,达到不到84.4万人,是2014年7月以来的第二低。

  阀门更受欢迎的是7月份。在那个月底,高峰期甚至不能达到825,000。八月份这些数字大概增长了百分之六左右,大概是由国际7的炒作引起的。

  然而,这些统计数据与2015年和2016年的数据相差甚远。在此期间,Dota 2记录了高达100多万次的高峰。即使今年1月和2月,仍然能够持有至少一百万,数字在三月份下降到六位数。

  玩家基数的缩减可归因于许多不同的因素,但有几个可以立即量化的因素。战争皇家游戏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PUBG)的流行崛起是最有可能的罪魁祸首。

  上个月末,PUBG 声称从Dota获得高峰并发用户的记录。到目前为止,其势头没有减缓迹象,在写作时登录的用户已超过140万。

  Dota 2玩家也指出了PUBG等游戏的“进出”性质,这是玩家数量最近下降的原因。Dota 2和类似的游戏,如英雄联盟,需要比PUBG这样的游戏投入更大的时间,而PUBG可以有很短的排队周转时间,特别是如果你早点淘汰赛。

  其次,现在的元数据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了。有些人认为它已经变得非常陈旧。补丁7.06,当前版本的游戏,是四个月大。玩家热切期待补丁7.07,其中将包含 TI7宣布的两位新英雄。

  然而,从那时起,IceFrog和Dota 2余额设计团队的其余部分已经看到适合保持7.06 - 一个四个月的版本的游戏 - 一段时间。

  社区几个月以来一直抱怨的貌似破碎的配对制度也是如此。现在大概是由玩家的“行为得分”确定的,比实际的配对评级(MMR)要好。行为分数是指玩家对其他玩家的游戏内行为的定量评级,范围从1到10,000点,10,000是最高和最好的。

  这导致了大量的游戏让玩家具有极大的MMR范围,从而造成技能水平的巨大差异和整体令人沮丧的游戏体验。

  无论是什么原因,很明显,Dota 2已经看到更好的日子。但是许多社区的多人游戏已经经历了“死亡游戏”时期。如果有一个标题可能会经受住时间的考验,那么这是13岁,如果你算是旧的WarCraft III定制游戏,以及MOBA类型的化石。

  随着新的游戏内容和Pro电路在地平线上,游戏应该有很多希望,所以不需要玩家的恐慌。

  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前往http://dota2.yzz.cn/

[编辑:犀利摇]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