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资讯中心

后来居上或泯然众人?网易正式入局狼人杀

  10月15日,网易于上海召开发布会,宣布将推出新游《狼人杀-官方唯一正版》。这款产品虽然还未上线,但已经在TapTap(某知名应用平台)上获得了高达9.4分的评价,口碑可观。

  其实今年年初,狼人游戏曾经掀起一股用户和资本的热潮,但现在它的热度已经下降,市场上也出现了包括腾讯《饭局狼人杀》在内的多款头部产品。这个时候才推出狼人杀,网易会不会太迟了?

  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这款产品的几个特质:

  1.官方正版

  无论从本次发布会的名字,还是从游戏本身的名字和icon上看,网易都重点突出了“官方”二字。话说,是谁给了网易宣称“唯一正版”的勇气,梁静茹吗?

  不是的。据称,国内的桌游商华彩天成曾对市场上的狼人游戏玩法、角色卡牌做了创新,借鉴《三国杀》的命名方法,将该款桌游命名狼人杀,成功注册了“狼人杀”的商标,并于2015年将版权授权给了网易。随后,网易开始收购版权与相关知识产权,并于2017年开始研发手游。这也是狼人游戏的起源。

  因此,网易狼人杀是目前市面上唯一的“正版”狼人游戏app,这也解决了目前大多数狼人游戏无商标无授权的难题。

  2.美术风格

  这也是网易狼人杀和其他版本的最大区别。

  市面上的狼人游戏大多采用了Q萌风格,但网易狼人杀采用了暗黑哥特气质浓厚的蒂姆伯顿风格,画风诡异黑暗,与狼人杀的世界观相符,美术质量也可圈可点。TapTap上的很多用户也都表达了对游戏画风的赞赏。

  3.竞技色彩

  你是否想过,一个桌游会摇身一变竞技游戏?

  据称,网易还已经与狼人杀(海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为该游戏规划相应的赛事。他们一直在运营一个拥有百万狼人杀核心玩家,名为“狼人杀英雄榜”的微信服务号,可以辅助玩家直接进行游戏,还可以结算玩家的排名。在前6个赛季中,玩家们已经进行了6万多局比赛。这些玩家很可能成为此项赛事的种子用户。

  此外,网易狼人杀不允许黑麦和插麦,每轮每人只有120秒的发言时间,没有延时的余地,这也保证了竞技的公平性。

  那么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网易的这款狼人杀真的来迟了吗?

  对此观点,官方的回应是:“虽然现在线上已经有50多款狼人游戏APP,但头部游戏都是落脚在社交上的娱乐产品,不符合硬核玩家的需求。网易之所以这么晚入场,是因为一直在研究狼人杀的玩法和本质。”

  换句话说,我们不(更)怕(牛)慢(掰),游戏性足以领先于其他类型的APP,能有效吻合狼人杀玩家的需求。

  就市场情况来看,虽然“狼人杀”的百度指数有所下降,但在App Store中,“狼人杀”仍旧处于热门搜索的前列,这说明玩家仍然对这类产品有强烈的需求。

  此外,《饭局的诱惑》、《PandaKill》等综艺节目也是狼人游戏火爆的诱因。而在年底,《狼人杀官方》将赞助《PandaKill》的第四季。在网络综艺节目的带动下,狼人游戏将呈现出高热度和持续生命力。

  究竟这款狼人杀是后来者居上还是泯然众人矣?咱们拭目以待。

[编辑:wei]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