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昔日的行业大哥如今宣告破产,熊猫一事是否意味直播行业衰落?

  如果说熊猫直播在最开始的时候,还能够凭借王思聪的人气和斗鱼虎牙三分天下的话,那么在腾讯投资注入斗鱼虎牙之后,熊猫的失败结局或许已经注定。为了能够获得更多的资本青睐,斗鱼虎牙都在拼命的拉主播、做内容、创造吸金点来争取更好看的业绩。反观熊猫直播,观众们的打赏相对于主播自身高额的签约费简直是九牛一毛,而熊猫在运营上的宽松管理,也让主播们没有太大的生存压力,进而失去了内容的创新动力。

  假如一个公司即将破产,那么和这个公司相关的大多数资讯应该都是比较负面的。员工的跑路、和公司的撕逼以及讨薪都会成为比较常见的话题。然而,在即将宣布破产的熊猫直播身上,我们却很少见到这样的消息。更多的,是员工、主播们以及粉丝对于这个曾经叱咤风云的直播平台的不舍。

  像上面这位即便将要离开熊猫直播,但是却并没有发声指责老东家的熊猫员工并不在少数。而大多数的内部员工,也明确了熊猫直播之所以会走到今天,并不是由一个原因造成的、而是由于成本过高、吸金能力不强以及缺乏资本注入等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对于熊猫的问题,资本市场不会选择无视,即使有再多的好评,它自身缺乏盈利能力的缺陷也会让资本望而却步。这一次,市场不会相信眼泪。

  不同于之前倒下的全民直播,熊猫直播的量级还是比较大的。在它倒下之后,大量的主播去向问题会成为直播行业的一大看点。而熊猫的破产,也预示着直播行业仅仅依靠外界的资本扶持是没有发展前途的,必须要依靠自身进行造血,才能够维持长久稳定的发展前景。可以预见的是,直播行业的洗牌不会随着熊猫直播的破产而宣告终结。

  校长王思聪拯救了电竞圈,但是他却无法拯救熊猫直播。但是看看隔壁起死回生的A站,不知道熊猫直播还有没有翻盘的机会呢?

  那么问题来了,各位看官老爷对于熊猫直播即将宣布破产有什么样的看法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的评论区说出你的想法哦!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1903-155853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