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盗版人生重开模拟器日均下载14万 原作者零收益还得被骂

  9月初一款名为《人生重开模拟器》的网页游戏,一经上线就立刻引起了网友们的热捧。抓住了“如果人生能重来”这个主题,这款网页游戏给了许多人重新选择一次人生的机会。

  依靠着开局10选3的天赋卡抽取,以及第二阶段对颜值、智力、体质、家境的自由加点,玩家们可以尝试各种各样不同的人生。尽管这个过程都是由文字版的内容来呈现的,但这些加点和天赋的构成,有着一套严密的逻辑。所以结局往往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在这里你可以是家境殷实的富二代、也可能是运气差到不行的霉比。

  你可以是修仙的大佬、也可能在出关之后就被另一位大佬用奇怪的理由干掉。

  就这样,《人生重开模拟器》这款网页游戏依靠着独特的风格以及清奇的玩法,迅速火遍全网。开发这款游戏的两人团队,也在海量玩家的支持声中,将上线正式版的计划提上了日程。当前Taptap上《人生重开模拟器》的玩家预约人数,已经达到了32万。

  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另一边的苹果游戏免费榜上,《人生重开模拟器》的下载量已经爬到了全网第三。仅次于网易的《哈利波特:魔法觉醒》,以及腾讯的《金铲铲之战》,光是9月14日一天的下载量,就突破了14万。

  那么一款还在预约状态中的游戏,是如何成为下载量第三的游戏呢?答案就是盗版。

  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人生重开模拟器》的主创人员之一神户小德在第一时间就做出了行动。通过贴吧、Taptap等网络平台发布相关声明、告诫玩家们不要下载盗版的同时,也向苹果商店进行了投诉。

  据悉,苹果商店目前的版本并没有经过他们的授权,更不是由他们开发的。因为对方完全复制了网页版的时间表,并未应用到关键性的逻辑问题,所以玩家们的游戏体验并不好。以至于开始在网上怒骂APP版的《人生重开模拟器》,就是以神户小德为首的原作者用来圈钱的。

  盗版的《人生重开模拟器》充斥着广告,属性点的分配也基本不影响玩家的“人生走向”。家境属性拉满的你直到40岁才实现财务自由,日常也都是一些诸如“孩子成绩进步了”这样的万用模板。玩家根本无法从中体验到,原先网页版中带来的快乐。

  从时间线来看,网页版的《人生重开模拟器》最早出现在9月2日,而盗版游戏在9月7日就已经发布了。常言道兵贵神速,在原作者的正版作品还没确定发布日期时,当前已经运营一个多礼拜的盗版游戏就这样顺利窃走了胜利果实。

  即使此番神户小德的申诉能够成功、正版的《人生重开模拟器》可以迅速上架,所损失的人气和热度却也是无法挽回的。尽管现在已经2021年了,但对于小型工作室的开发者来说,遭遇盗版侵权问题时,他们的选择余地依然不多。

  或许只有等到未来版权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以及进一步加大对盗版的打击力度,此类事件才能真正减少。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09-164938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