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还有这等好事 玩帝国时代4成大学课程 靠打游戏就能赚学分

  长久以来游戏和学习都被视为相悖的东西,甚至于说在很多时候,当你在学习方面出现问题时,游戏就会成为背锅者。近几年电子竞技的蓬勃发展,虽然让大众看到了现今游戏的强大影响力,但想改变大众的思维方式,却仍不是易事。

  在当前的大环境下,许多人都只是把游戏看作一种娱乐方式。都觉得游戏用来适度放松即可,但切勿沉迷。可亚利桑那大学却在上周迈出了极具开拓性的一步——联合微软 World's Edge 工作室,在《帝国时代4》中联合推出以教育为目的的关卡。

  而每个通关游戏的学生,都能获得1个学分。

  10月28日才发布的经典即时战略游戏《帝国时代4》作为一款经典IP续作,上线后不负众望迎来了口碑、销量上的双丰收。World's Edge 工作室在保证了对历史经典战役高还原度的同时,也提供了相当高的可玩性。

  游戏中可选择八个不同民族(阵营)的游戏设定,足以吸引全世界历史爱好者玩家做出尝试,以体验不同文化背景之下,所带来的特殊游戏体验。在游戏中,新手可以尝试扮演英格兰人、法兰西人,因为他们的科技树相对直观简单。

  同样可以尝试有特殊机制的大食人,这能够帮助玩家在达成特定条件时获得意想不到的好处。蒙古人的游牧民族属性,在游戏中被非常巧妙地刻画了出来。中国历朝历代不同时间段的长处和优势,同样很直观地摆在了玩家们的眼前。

  正是看中了《帝国时代4》这款即时战略游戏对历史高还原度,亚利桑那大学的两位历史系老师中世纪历史副教授 Paul Milliman 和系主任 Alison Futrell才愿意加入进来。他们希望游戏可以在扩展学生学习方式的同时,也能为普通玩家带来一些新的游玩体验。

  而在下一步,亚利桑那大学和微软 World's Edge 工作室合作将进行无间合作,设计出四个曾经影响到中世纪历史走向的关键战役作为故事关卡,其中就包括诺曼征服英格兰、英法百年战争、蒙古帝国的崛起和沙俄成为新超级大国的旅程。

  这些内容将在2022年陆续上线,玩家们可以免费体验这些内容。

  知名大学帮助游戏开发商更新内容,这种“混搭”想必许多玩家都是初次听闻,但教育方式的变革,还是促成了他们的合作。事实上教育方式本身就一直在与时俱进,从最早的书本、黑板,到PTT教案、视频教学一切都是在不断发展的。

  《帝国时代4》想要起到的作用就是依靠玩游戏来加强学生沉浸感,当你真正成为那场知名战役的亲历者时,自然可以将各个细节深深地烙印在脑海中。

  那么大家觉得这种教学方式,未来会得到进一步的推广吗?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111-165604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