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50后魔兽玩家太冤了 不交流被当成脚本封号 儿子论坛求解封

  上周动视暴雪被微软收购的消息震惊了全球玩家,如此大体量的收购在业内还是第一次见。关于这次收购在未来会造成怎样的积极影响还不得而知,但玩家们普遍还是愿意相信动视暴雪能变得好起来。

  当然,动视暴雪被收购对于普通员工、现阶段游戏的运营工作并未产生太大变化 。许多东西还是按部就班和原来一样,就像《魔兽世界》始终没有停下跟脚本之间的斗争。只不过近来因为对一个“脚本”的封禁,却让《魔兽世界》工作人员的审核能力受到了质疑。

  这件事情的起因是由于一位玩家的账号受到了官方的封禁,因为作为佛系玩家的他,在游戏中从来不跟其他人互动,只是在不停地收集材料、制作装备、不停地给小号练级。对于绝大多数玩家而言,这都是个无聊的行为,可这却满足了官方对脚本的识别条件。

  ——于是这名玩家的账号受到了封禁半年的处罚。

  一石激起千层浪,对于账号被封禁的结果,该玩家感觉天都塌下来了,随即让自己儿子帮忙申诉。倒不是说他爱使唤人,但这名玩家今年已经70岁了,妥妥的50后玩家!从2007年《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开始他就是动视暴雪的忠实玩家,但官方这次真的让他失望了。

  奈何官方似乎铁了心认定这是脚本,多次申诉请求恢复账号都石沉大海。没有办法,为了老爹能开心起来,儿子后续只得在Reddit论坛发布了求助帖向其他玩家求助,言语中饱含着心酸:

  “我父亲他不怎么在聊天中说话。在外人看来......或许确实像个脚本。但是,这只是一个喜欢游戏世界和幻想的老人......他已经这样玩了十多年了。这是他真正喜欢做的事情,尤其是现在他退休了,暴雪在处理这个问题上一点忙都没帮上。”

  最终这个帖子的广泛传播引起了《魔兽世界》版块暴雪工作人员的注意,最终这位大龄玩家重新找回了自己的账号。

  因为干的事情太像脚本结果被误封,这件事很容易成为玩家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可纵观整个《魔兽世界》游戏史,某些“无聊行为”却能被所有人铭记、得到官方认可。

  《魔兽世界》玩家大多都知道Doubleagent,即便不知道Doubleagent的名字也听过他的事迹。在这款MMORPG游戏中,部落和联盟间的征伐和纠葛是核心点,但Doubleagent选用的熊猫人角色却从未想过踏出迷踪岛选择一个势力加入。

  当然,如果只是创建一个角色不出新手村人人都能做到,可像他这样依靠着采花和挖矿累积经验升到满级,却是不可复制的。

  据统计光是升级所需要花费的时间,就多达8000小时,可Doubleagent却从未因此感到疲惫。每当更新后等级上限获得提升,他就会继续采花、挖矿的步骤,并最终升到满级。这件事后来惊动了暴雪,设计师为纪念他专门为其制作了一个名为“可敬的萨满”的NPC。

  如果说有什么东西让Doubleagent躲过了被视作脚本的命运,恐怕就是采花、挖矿升级的行为,都没有人愿意开脚本去做吧,因为这实在太没意义!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1-16607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