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艾尔登法环Steam好评率63% 玩家提前预料了缺点的出现

  万众瞩目的魂类游戏新作《艾尔登法环》现已解禁,而只有当游戏大作真正发布时,玩家们才能感受到究竟有多少人不用上班、上学。目前Steam平台《艾尔登法环》的玩家在线人数仍在不断增加,今日峰值已经达到了76万人。

  可是跟《艾尔登法环》首发后的超高人气不相符的地方在于,现阶段为这款游戏给出评价的3000多位Steam玩家,只有63%打出了好评。这导致了《艾尔登法环》的全部评测一栏,显示的是“褒贬不一。”

  要知道昨天媒体评分解禁时,几乎所有参与评测的编辑都予以了《艾尔登法环》很高的评价。不少测评者在体验过后,甚至将其称之为“完美作品”、“最佳魂类游戏”。IGN给了10分(满分10分),M站97(满分100分),但这个结果与玩家们的评价却大相径庭。

  那么测评媒体是因为对方给得太多了吗?这倒也未必,因为玩家们打差评的理由基本都聚焦于优化、帧数、显卡利用率、键鼠按钮反人类...这些跟游戏玩法和内容没有太大关系的地方。并且《艾尔登法环》因为这个原因翻车,许多玩家其实早就预料到了。

  上周《艾尔登法环》公布配置需求时,就曾遭到广大玩家们的质疑。因为相比于那些以画质著称的开放世界3A游戏,《艾尔登法环》的要求居然更高!从那时候,就已经开始有玩家质疑FromSoftware 对游戏的优化能力。

  昨天下午在无人关注的角落,《艾尔登法环》的Steam页面悄悄更新了系统需求所对应的游戏性能表现。

  据这则新的配置要求的描述,GTX1070显卡就能达到60帧。可玩家们玩过游戏后的实际反馈却是,“即便使用RTX3090这样的高端显卡,也不能保证稳定60帧。”

  在那时候其实就已经有网友预感到这点了,而事实也证明了他的预感没有错。

  客观来说,这一次媒体们的测评并没有弄虚作假,只是他们压根就没有提过玩家们的硬件配置,会对游戏体验造成的影响。全程只是从游戏性出发,来评价《艾尔登法环》所能呈现给玩家们的东西。

  FromSoftware作为《艾尔登法环》的开发者和发行者,理应在市场调研时了解清楚当前大部分PC玩家的硬件配置。亦或是尽最大努力,对游戏进行优化,向下兼容尽可能多地满足玩家,但因为种种原因,《艾尔登法环》在配置上就给玩家们设置了门槛。

  目前玩家们只能寄希望于 FromSoftware,可以在后续的更新中优化游戏体验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2-16627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