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曾登上Steam差评榜第一的《eFootball 》 下载量突破6亿次

  体育模拟竞技游戏的玩家,可能是用户黏性最强的玩家群体之一。许多人甚至能做到数十年如一日,支持该系列游戏。KONAMI自1994年在SFC上发行的《实况世界足球:完美十一人》以来,《实况足球》系列就开启了一个时代。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整个系列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实况足球》更名为《eFootball》,算是近几年来该系列发展的一个重要分水岭。因为从这一代开始,《实况足球》系列就转为了免费游戏,寻求着多平台发展。并且在不断更新过程中,KONAMI还一直在对游戏进行着完善。

  就在本月,《eFootball》的下载量达到了6亿次。为此KONAMI特地新增了活动,免费向玩家们发放“ShowTime”内马尔。如今很少有人会提到,《eFootball 》当初在Steam首发时的那段历史了。

  2021年9月,《eFootball》正式在Steam平台首发。尽管这是该系列的首款免费游戏,可由于优化问题太过严重,游戏内的角色有着“狰狞”的面部表情,且BUG问题比较突出,所以玩家们给出的评价并不高。

  在Steam评价最低的游戏榜单上,仅有12%好评率的《eFootball 》霸占榜首位置一度长达数月。直到另一款免费游戏《三国杀》上线以后,《eFootball 》才从榜单上被换了下来。

  不过在后续的更新与优化之下,《eFootball》变得越来越好了。虽然目前还没能达到好评如潮的地步,但境遇却也不像原先那般尴尬。在成为免费游戏后,《eFootball》对KONAMI财报数据的支持相当显著。

  根据KONAMI公开的21—22财年年度财报,该财年销售额2995.22亿日元,同比增长9.9%,营业利润744.35亿日元,同比增长103.6%。《游戏王:大师决斗》、《eFootball》以及《桃太郎电铁》在此过程中,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

  当《eFootball》宣告成为免费游戏,并且以赛季更新制代替原先的模式后,不少玩家都担心过它能否继续与EA的《FIFA》系列竞争。可从这两年的表现来看,《eFootball》似乎找到了一条新的道路。

  相较于之前的作品,《eFootball》变得更有侧重性。尽管KONAMI不像财大气粗的EA那样拥有各个队伍的版权,但他们在改变了打法以后,通过将《eFootball》转变为卡牌游戏式的玩法,从而创造了不菲的收益。

  在此过程中,玩家们发现“大师联赛”等离线模式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线上玩法模式。KONAMI开始将精力放在电竞化方面,去年《eFootball》还曾与《DOTA2》、《火箭联盟》一起入选为英联邦运动会的电竞项目。

  如今的《eFootball》,发展得比许多玩家预想中还要好一些。关于那些豪门球队的版权问题,KONAMI也在陆续签回。随着在电竞领域影响力的不断提升,相信《eFootball》在未来还能给玩家们带来更多惊喜。

  那么大家对于《eFootball》,又怀有怎样的期待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3-169096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