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卖得贵纵容山寨 愤怒的小鸟中国店经营惨淡

  难成下一个迪斯尼?

  Rovio公司在后续内容的推出方面,较迪斯尼还有相当大的差距,包括其核心游戏“愤怒的小鸟”的热度,也正在渐渐消退。

  Rovio在中国市场雄心勃勃的推广计划,让人更容易联想到以多元化产业闻名的迪斯尼公司。但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这并不是一个容易实现的目标。

  高剑锋表示,迪斯尼的成功,不仅仅是其推出了如米老鼠一般经典的卡通形象,也不仅在于其在主题公园、玩具、服装等多个领域不遗余力的尝试,而是在于其多年来 一直依靠其强大的内容制作部门,通过影视、图书、音乐等方式不断地输出其文化及内涵,使品牌得以长期保鲜。从目前来看,Rovio公司在后续内容的推出方面,较迪斯尼还有相当大的差距,包括其核心游戏“愤怒的小鸟”的热度,也正在渐渐消退。

  对此,韦女士认为,既然Rovio公司之前表达过拓展中国市场的决心,其未来一定会加大在市场推广方面的投入。对于代理商而言,至少在未来的5~10年,能够有较好的品牌基础。而其之后的市场表现,还需要看Rovio公司的具体动作。

  杨大筠则断言,在服装或玩具行业,国外的动漫品牌很难成功,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多数品牌商认为中国市场可以简单地复制国外的成功经验。包括芭比娃娃之所以在国内折戟,关键因素旨国外儿童心中有浓厚的“王子公主梦”,而在国内则缺乏这种文化基础,但是品牌商却又不愿意为了中国市场做出任何改变。

  他认为,对于Rovio而言,游戏的成功具有一定的偶然性。而其能否在中国获得全面商业成功的决定因素,将是其是否有足够的耐心来研究中国的消费者,并推出适合中国国情的产品及应用。在这些决定性因素尚未引起Rovio公司重视时,其在中国的商业之路可能走得不会太远。

愤怒的小鸟
愤怒的小鸟
愤怒的小鸟
愤怒的小鸟
[编辑:包子]

山寨盗版愤怒的小鸟愤怒的小鸟专卖店愤怒的小鸟中国店

上一篇:Facebook旗下页游碉堡 每月用户数达2.3亿 下一篇:日本知名动漫机构PA公司到访叶子猪游戏网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