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网游市场规模不到40亿 年增长率仅4.8%

  2011年台湾线上游戏市场规模约达159亿元(合人民币33.78亿元),2014年将达183亿元(38.87亿元)。游戏玩家超500万人,已处于成熟期。2011年游戏外销市场规模已达新台币44亿元(9.3亿元),预计2012年可达53亿元(11.2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5.3%,市场以大陆为主。

2010-2014台湾电脑游戏市场规模分析
2010-2014台湾电脑游戏市场规模分析

  台湾厂商于数位游戏产业仍以电脑游戏为其擅长部份,目前以线上游戏为主要发展方向,但随消费型态的改变,有越来越多业者亦加入网页游戏及行动游戏厂商的行列。依据MIC之研究统计显示,2011年台湾线上游戏市场规模约达到新台币159亿元,游戏人口超过500万元,目前市场已处于成熟期,厂商间相互竞争激烈,因此未来新推出的游戏必须以差异化定位作为重要的市场策略,以增加玩家黏着度为主要营运目标,除此之外,日后台湾本身游戏市场的成长势必将日渐趋缓,因此游戏厂商应提升其自製游戏的能力,由游戏输入商转型为游戏输出商,逐步往其他亚洲地区发展,藉以扩大市场,争取更多商机。

  全球化

  网页游戏係透过无国界的网际网路做连结,国际化的游戏内容已是趋势所趋,唯独各地人文风情、语言翻译、玩家型态、法令规範皆有所不同,因此厂商必须更加着重在地的运营能力,才能贴近当地市场,获取超额利润。无论是开发商或运营商不仅须具备全球化的观点,亦须同时考量在地化经营,在游戏本身中加入符合当地市场的客製化需求,Facebook之所以成功,即因Facebook随着各国文化差异,在不同地区加入各地使用者所喜爱的应用程式。

  多国化

  由于网际网路的日益进步,网路游戏消费市场结构已产生变化,当前游戏市场的需求,已逐渐由塬先热门的 MMORPG 多人对战游戏,转变为简便的网页游戏及社群游戏,轻度玩家已成为市场上不可忽略的一股力量,使塬先已竞争白热化的游戏市场,更因市场需求的逐渐转变,竞争情形变得更为激烈。

  商业模式创新

  智慧型手机的兴起及行动网路的普及,带动了App Store及Android Market的风行,此商业模式紧密结合了硬体、软体与服务,让游戏有更多创新与跨领域的合作机会。举例来说,小关卡层层破关的快感,可带给玩家全新的使用体验或者搭配电影业者及结合社群的共同行销,游戏与即将上映的电影结合,达到游戏业者与电影业者双赢的局面,建立多元创新的经营模式。

[编辑:包子]
上一篇:韩手游厂商Gamevil与腾讯签订手游供应协议 下一篇:暴雪Valve共同指责Win8是游戏行业的大灾难
分享到:

魔兽世界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