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要技术不要特权:FPS游戏玩家呼吁收费模式求变

  近日,一场围绕“要公平还是要特权”的讨论话题在微博上蔓延,吸引了大量游戏玩家和业内人士的关注及热议,这个话题源自FPS玩家对游戏收费模式的讨论,基于目前大部分的打枪游戏过分“势利眼”,让玩家的打枪体验从“技术好久能爽”变成了“有钱才能爽”,而部分厂商对付费用户过于溺爱,导致了付费用户在游戏里特权横行,从而破坏了游戏本身公平竞技的氛围,才会导致大量非专业RMB用户怨声载道的现象,引发了这场从玩家到业内人士的讨论话题。  

  无独有偶,腾讯自主研发的射击新游《逆战》开测在即,再加上收费模式方面比较倾向于照顾非RMB用户,就被讨论者们拿来做了本次热议话题的参照物,据悉,游戏在收费模式方面充分考虑到了竞技平衡性,比如没有会员制、玩家可通过任务拿到付费道具等,可以说从根本上解决了目前打枪游戏付费用户和非付费用户的紧张情绪,当然更多的是照顾到草根玩家的感受。尽管此举得到了广大FPS玩家的支持,却也遭到了一些RMB玩家的抵制和声讨,有不少RMB玩家甚至喊出了“还我特权”的口号。  

  那么,打枪游戏到底应不应该保留所谓的特权呢?首先从游戏类型来讲,竞技游戏的乐趣所在莫过于技术之间的比拼,在最初的CS等局域网打枪游戏里,牛逼的玩家可以用一把破枪横行天下,而FPS网游付费用户特权的笼罩下这绝无可能,装备的好坏先不提,若是碰上个牛逼的非付费用户直接“T”了事,特权可以说是从某种程度上削弱了游戏本身的竞技性,玩家之间的博弈从比技术变成了比钞票,这就违背了竞技游戏的初衷了,不能让打枪游戏沦为少部分人的游乐场,公平的游戏环境是竞技网游发展的根本。  

  对此,知名游戏评论人老刀舅舅表示,厂商毕竟也要靠付费用户养活,如果说完全杜绝特权基本不太可能,只不过,在国内竞技产业复苏的前提下,打枪游戏应该适量减少付费用户的特权,让非RMB玩家也能有相对公平的竞技环境,就比如《逆战》推出的珍稀道具可任务获得的方式,就能很大程度缓解两者之间的差距,付费用户花少量的钱节约了时间,非付费用户则通过时间得到了珍稀道具,从而让游戏环境回归到最初的公平、公正;当然,也有部分业内人士坚决支持保留特权,用一句简单的话来说:“本来技术就不好,还不让有特权,这可怎么活”,这场闹得沸沸扬扬的热议话题最终谁输谁赢,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蜗牛朵朵]

逆战CF穿越火线FPSQQ会员fps收费模式

上一篇:知情者分析:完美很头痛 DOTA 2之路仍漫长 下一篇:英雄联盟设计师:DOTA2免费合理 LOL不需要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