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EA总裁:你误会了!旗下再无单机游戏不符实

出来混总是要还,失言后总是要洗地,这就是在游戏的销量和公司的股价之外最能令游戏界的大人物们感到苦恼的事。有些时候,他们需要多说几十句话,以“解释”的名义否定自己曾说过的某句话的意思,一天之内我们就见证了整个过程。

相关阅读:EA品牌副总裁称:从此旗下再无单机游戏

感谢EA品牌总裁Frank Gibeau的精彩示范。Kotaku在纽约游戏大会(New York Games Conference)现场“碰巧”与他面谈到此事,于是他得到了这次“澄清”的机会。

“我原本的意思是我不会为任何不具有网络服务的游戏开绿灯放行。玩家仍然能够体验到一款颇具深度的单机游戏,只是它同时还需要具备不断提供后续内容更新的 计划,保证能够在光盘一次性安装的内容之外令消费者一直对此保持兴趣。我并不是说就非要给《镜之边缘》(Mirror’s Edge)强行插入一个死亡竞赛(deathmatch)模式。”

Kotaku接着提到“Gibeau为自己举的这个例子笑了笑”——嘿,连续作的影子都没有,你怎么还好意思笑啊!然后他描述了一下EA旗下游戏未来的发 展趋势:“我的意思是说,如果你打算做一款游戏,就要做一款开放世界游戏(open-world game),并且具有联机体验,玩家藉此能够看到其他玩家,可以展开合作、竞争和社交关系。我们通过我们所做的一切而意识到:这正是建设我们事业的最佳方 式,同时也是营造与众不同的游戏体验的最佳方式。好吧,我并不是说非得给《宝石迷阵》(Bejeweled)也安排一个死亡竞赛模式(你到底有多喜欢死亡 竞赛啊!)只是……你需要一个联网的社交体验,藉此你可以成为一个庞大社群的一部分。”

针对Kotaku在对话中提到的“着实有一群玩家需要的只是不会被社交互动所阻碍的游戏体验”, Gibeau的回答是:“《模拟人生》就可以这么玩,在《模拟城市》的新作中,玩家也可以玩单机游戏,《质量效应3》也可以,FIFA也可 以,Madden橄榄球也可以……”

“我仍对单机游戏怀有热情和信心,并且认为我们应该继续做下去。我试图通过之前的发言说明的仅仅是“我们的企业正在从一家打包出售游戏,在游戏发售后便不 再理会的事业(原文是fire-and-forget business),向数字化事业转型,并要提供与数字化事业相匹配的服务——这些都是商业用语,意思是“我需要的是充满活力、与时俱进的事业。”

“这才是我原本的意思,不应该被误解为要判单机游戏死刑,” Frank Gibeau如此表示:“同样也不是针对单机游戏体验或是讲述故事的方式。叙事手法是区分游戏优劣的关键,同样也是令杰作出类拔萃的关键。”

总而言之:太阳东升西落照常运转,《镜之边缘》仍然没有续作,死掉的牛蛙和西木也不会复活,EA把《命令与征服》的最新作做成了免费网游的事实也不会发生 改变——而Frank Gibeau宣布之前广遭诟病的那段发言作废。尽管如此,EA将来会继续推出具有联网功能、社交要素、收费DLC的各种游戏,但玩家依旧可以选择不受打扰 地独自享受——如同“温水煮青蛙”的寓意所言。直到大家逐渐适应,忘掉单机游戏是什么的那一天。

[编辑:蜗牛朵朵]

EA单机游戏镜之边缘旗下再无单机

上一篇:传谭群钊获千万美元融资 自研仙侠题材网游 下一篇:iPhone5发布 A6处理器新显卡游戏性能翻倍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