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维持游戏业务正面看法 腾讯控股市值创新高

  它本是一只喜欢藏在屏幕角落的小小“企鹅”,但一步步走来,小企鹅已成为“巨无霸”。周五(9月14日),腾讯控股(00700,HK)在港交所跳空高开5%,开盘价260.60港元,创出历史新高,收盘报收255.60港元,涨幅2.73%。至此,腾讯控股总市值达4703.55亿港元,折合成人民币约3832.12亿元,而A股创业板的流通市值也只有约3316亿元。

#A#3#a#
腾讯控股截止到发稿时股价(图片源于google财经)

  大洋彼岸,刚刚发布了新一代产品线的美国苹果公司同样创出新高——在全球经济萎靡的背景下,两只科技股为何一飞冲天?

  目前,中国经济正在转型,股市亦在转型,今年以来,传统产业正在被投资者抛弃,而类似腾讯、苹果的科技股却风生水起,各种新兴概念、题材不断被发掘。

  在传统与新兴产业此消彼长的过程中,从最简单的指标看,中小新兴企业云集的深交所成交额超过上证所已成为常态。

  然而,不少题材的炒作只是昙花一现。股民们最希望知道的是,谁最有可能、最有潜力成为“A股的苹果”、“A股的腾讯”,这个命题值得所有的市场参与者深思。

  腾讯市值达3832亿元

  “微信在去年年初推出,仅仅用了14个月,就在今年3月份(拥有了)超过一亿的注册用户。在这个月,我相信可以再翻倍,翻到2亿。”在本周举行的2012年互联网大会上,马化腾一席讲话震惊四座。

  受到震惊的还有腾讯控股的股价。周五,腾讯控股以极其“华丽”的方式跃过前期高点——跳空高开5%,开盘价格高达260.60港元,收报255.60港元,创出历史新高。

  腾讯控股自2004年上市以来的9年间,除了2008年下跌15.64%、2011年下跌7.31%外,其余7年股价均呈上涨,其中2005年上涨 171%、2006年上涨330%、2007年124%、2009年247%,2012年至今已上涨64%。上市以来股价上涨了60余倍。

  3832亿元的总市值,看起来只是冷冰冰的数字,但稍加对比,腾讯的“厉害”就“跃然纸上”。“这是一个疯狂的数字”,有私募人士向《每日经济资讯》记者感叹道。

  Facebook的上市,曾吸引了全球的目光。但最新的数据显示,Facebook的总市值为407亿美元,远低于腾讯控股的600多亿美元。

  在A股,腾讯控股目前总市值仅低于7家上市公司,这些公司几乎清一色是央企。中国平安、交通银行、贵州茅台、招商银行的市值已经落后于腾讯控股。

  《每日经济资讯》记者粗略计算发现,以市值比较,一个腾讯相当于4个万科A,或10个伊利股份,或30个一汽轿车。

  目前,创业板共有350家上市公司,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流通市值约3316亿元,低于腾讯控股的总市值。

  “A股腾讯”在何方?

  回顾历史,腾讯快速成长的这几年,不论是中国还是世界,其经济都在各种危机中艰难前行,腾讯控股却在如此背景下成了一只超级大牛股。与此同时,在大洋彼岸,苹果股价同样创出历史新高。两只超级牛股的背后有什么秘密?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腾讯股价再创上市以来新高,公司仍然维持对内地游戏业务正面看法,尤其是在国际线上游戏方面已取得突破,并有望在现有市场进一步争取更高的市场占有率,维持其“优于大市”的投资评级及目标价282港元。报告指出,除游戏业务外,腾讯的微信服务安装用户估计亦已达2亿之数,较6 个月前增长一倍,并预计其QQ社区用户将会继续转移到微信。瑞信认为,腾讯正逐渐成为最大的广告公司之一。

  对于A股投资者来说,我们自己的“腾讯”在何方?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到下周,腾讯创新高的消息是否会在A股发酵,与腾讯业务相近或者有合作的公司,是否会迎来投资机会?

[编辑:必杀技]

腾讯控股腾讯市值腾讯控股股价

上一篇:Niko Partners:中国MMO网页游戏竞技成主流 下一篇:BioWare两联合创办人Greg与Ray离开另谋发展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