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Niko Partners:中国MMO网页游戏竞技成主流

  长期以来MMORPG类游戏一直稳坐中国游戏领域宝座,但这个局势可能正在发生改变,最近一个新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页游和经济游戏已经成为中国PC市场游戏增速最快的种类。

  来自Niko Partners的分析师报告说,中国玩家对于硬核页游的偏好增加,和北美公司Kixeye以及Kabam得出的结论类似。随着需求的增加,小型私人企业在中国游戏收入市场分到了更多的好处,而上市MMO运营商的收入则由于市场的转变增速放缓。

  Niko Partners公司解释说,中国2012年PC游戏收入增长37%,而上市游戏公司的增速只有26%,低于整个游戏行业速度。鉴于其他市场的收入增速比传统中国MMO运营商快,Niko Partners猜测中国游戏市场的宝座正在进行权力交接。

  Niko Partners的报告里,上市公司唯一的例外是腾讯,它既运营传统MMO也运营在线竞技游戏,像LOL和CF。Niko Partners说这些类型的游戏给腾讯带来了很多的收入,使得它目前占据了在中国大陆PC游戏市场份额的一半。

  “几年来,Niko Partners注意到中国MMORPG游戏中传统神话历史题材的重复已经开始让玩家觉得厌倦,新类型的游戏势必会兴起并取代这些游戏的地位”,Niko Partners公司的Lisa Cosmas Hanson说,“现在我们可以从数据中看出,是需求驱动市场和玩家,尤其是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对于尝试新题材非常热衷”。

  中国市场向竞技游戏和硬核页游的转变对于整个游戏行业来说,影响都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中国的在线游戏市场已经成为整个行业里规模和利润最大的市场之一。

  该公司还补充说,移动游戏的出现也打乱了中国PC游戏的增长,尤其是休闲和社交游戏市场。

[编辑:必杀技]

mmo页游热门网页游戏最好玩的页游

上一篇:世纪天成上亿投入【影子部队】进军高端市场 下一篇:维持游戏业务正面看法 腾讯控股市值创新高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