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游交易首日零成交 买方报价仅3.9美元

  第一视频旗下中国手游正式登陆纳斯达克,首个交易日0单成交,未能给股票定价,这代表资本市场对其非常不看好。按照市场交易者喊出的3.9美元价格计算,其市盈率仅3.58倍,远低于稍早登陆创业板的掌趣的64倍。

中国手游美国上市首日遇冷 全天未成交一单

  交易首日零成交 喊价仅3.9美元

  中国手游采取“介绍上市”模式,即IPO不融资,只向母公司第一视频股东定向派发中国手游股票。上市后由市场投资者决定其股票价格,后续可通过增发实现融资。

  昨日美盘中,出价者寥寥,价格也仅仅喊(Bid)到3.9美元,而卖家给出的价格高达40美元,未能有一单成交。

  中国手游CFO冼汉迪对外媒表示,市场正在寻找一种正确的计算方式,"中国手游并不是空有概念,我们有(很好的)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

  如果按出价者的3.9美元计算,市盈率仅3.58倍,市销率为2.38倍,对于盈利状况良好的游戏公司来说,确实偏低——今年5月登陆创业板的掌趣科技,开盘市盈率48倍,首日收盘时达90倍,截止昨日收盘市盈率仍有64倍。虽然A股尤其创业板较美股溢价较高,但两者差值仍然偏大。

  另一案例是,去年年底国内手游运营平台91融资2000万美元(注投方使用的也是美元基金,即上市也会选择美股),估值1.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9亿元),其全年营收5900万元,市销率约为15倍,这也远高于中国手游的2.38倍市销率。

  后市转型或致利润率下降

中手游登陆纳市 成年内逆势而上首家中概股

  招股书中披露,中国手游2011年净利率高达66.8%(营收3866万美元,净利润2594万美元),这与其业务模型有关。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几年向智能机游戏转型或使其面临利润率降低的风险。

  目前中国手游主要有三项业务,功能机游戏收费、智能机游戏收费和手机设计服务费,2011年收入分别为1.42亿元、6237万元和3869万元,其中功能机游戏收费主要依赖中国移动等运营商渠道,营收占比高达58.2%。

  在接受网易科技在内的媒体采访时,中国手游董事长张力军坦陈正在努力向智能机转型,是大势所趋。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认为,转型意味着利润将下滑, “从结算方式来看,中国移动每百元收入一般抽成十五元,不同的合作层级略有不同(注:中国手游为层级最高的A级合作伙伴),也就是说毛利在85%左右;iOS平台是三七分成,开发商毛利为70%;安卓的几个主流平台——UC是五五分,91是七三分(毛利70%),当乐是六四分(毛利60%),腾讯分给开发者四五成(毛利40%~50%)。净利润在毛利的基础上还要扣除研发成本、用人成本、服务器带宽成本等等,如果大规模转型智能机游戏,整体净利率想达到60%以上几乎是不可能的”

[编辑:蜗牛朵朵]
上一篇:勿惊慌!暴雪宣布旗下网游将支持Windows 8 下一篇:七虹游科技代理纯3D国战网游【吴越烽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