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一镜头工厂关闭 日本总部裁员2000人

  凤凰科技援引路透社报道称,索尼公司于近日宣布,将在其总部裁员五分之一,并关闭日本本土一处生产相机镜头以及手机设备的工厂。而在此之前,该公司曾经宣布计划在明年三月底裁员1万,而目前公布的消息与之前的计划相符。而通过裁员,索尼预计公司可以节省约3.786亿美元的开支。

  在本周五发布的声明中,索尼表示除了通过将一个化工业务出售给日本一家国有银行裁员1800名外,该公司还将在公司总部以及位于日本中部的岐阜(Gifu)的工厂裁员2000人。

  索尼还表示,公司在欧洲将会裁员2000人,而其中一半是由于索尼爱立信的合作结束。而类似的大规模的裁员,还将在世界各地的工厂展开。

  索尼目前计划通过裁员,节约300亿日元(3.786亿美元)的开支,而该公司目前迫切需要这些资金,来帮助扭转电视以及其他个人消费电子业务的亏损。

  在今年4月上任的索尼CEO平井一夫(Kazuo Hirai)曾经承诺,将通过加强游戏娱乐、数字图像、移动设备等传统业务,并开展包括医疗器械在内的新业务,帮助这家曾经强大的公司走向复苏。

  而本周五收盘时,索尼公司股票报收于每股983日元,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格持平。自平井一夫上任以来,六个月的时间里索尼股票已经暴跌42%。

索尼日本总部
索尼日本总部
[编辑:包子]
上一篇:38工作室卖身仅得18万美金 元芳你怎么看 下一篇:网友解读社交游戏【你画我猜】为何如此短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