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回炉重制版网游:能否摆脱厄运凤凰涅槃?

  近日据某业内媒体报道,盛大游戏一神秘人士向其透露《最终幻想14:王国重生》国服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测,目前游戏的汉化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国服测试的游戏版本将与日本正在测试的版本相同。总制作人吉田直树也在面对中国记者采访时说道,他对本次回炉重制后的《最终幻想14:王国重生》信心十足.

  在世界游戏历史上,许多经典的游戏都经历过跳票、甚至回炉重做的艰辛过程,类似的例子举不胜数。也正因如此,跳票、回炉被广大玩家们认为是一款游戏追求高端品质的精神和态度。而这种在国外被视为常见的做法,在国产网游历史上却少有听闻,是否因为中国的业界缺少了这种敢于“召回”的精神?

  FF14去年公测遭遇差评 宣布回炉

最终幻想14截图
最终幻想14截图

  作为老牌日本MMORPG游戏系列游戏的《最终幻想14》在去年公测以后便随即受到各大媒体的批判,有消息称,由于对该游戏的不满,股东抛售2600万美元股票,造成SE的股价当即下跌至1735日元。

  《最终幻想14》除了在游戏画面和声音效果上还算过关,在其他表现方面均不如人意。几大权威网络媒体里“IGN”、“GAME Trailers”、“Game Spot”、“Game Spy”的综合评分才只有40分,而日本知名游戏网站 4GAMER也之给出了49的综合评分。此外,公测阶段日本玩家纷纷表示“没有优点、全是缺点”、“游戏很失败”等不满意评论。而因大量玩家不满意最后 “回炉”的网游作品也不再少数,于是,刚开启公测不久,便有媒体猜测,《最终幻想14》面对众多质疑不知最后是顶风运营还是考虑对游戏进行大规模更新。而谜底也在不久之后随即揭晓——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公司正式宣布将 回炉更换引擎。

  超七成玩家期待FF14重制版 愿意买账

  其实《最终幻想14》一路过来也不容易,经历了游戏主要制作人的退任,PS3版的无限搁置,SE社长和田洋一出面道歉,到最后整体大换血,不得已将《最终幻想11》的制作团队主要核心人物,调过来重整《最终幻想14》。

重制后的画面毫不失色
重制后的画面毫不失色

  为了能再次得到玩家们的信任,官方也重整态度,曾经在官网举行了一次玩家调查活动,该次活动吸引了海外及日本近1万民左右的热爱最终幻想系列的玩家加入投票。其中最受关注的调查莫过于对《最终幻想14》的开发新体制的期待了,而调查结果则显示 72%的玩家表示期待核心部分的大规模修正。

  勇于回炉的游戏大作

  在世界游戏史上,回炉的例子举不胜数,《仙境RO》曾是一款在国内运营多年的经典之作,但是其后续作品《RO2》的推出却可谓一波三折。这款游由韩国Gravity公司开发的网游大作曾在2007年的时候登录全球市场,但由于在韩国的运营十分不理想。也正因如此,坚定了Gravity将《RO2》回炉重做的决心,并放弃了2.5D引擎,采用了当时全新的Gamebryo游戏引擎开发。而三年之后,当我们再次看到《RO2》除了感动还有期待。

RO2是重制成功的游戏之一
RO2是重制成功的游戏之一

  现在已升级为《天下3》的前身《天下贰》曾在07年3月公测不久后立即宣布回炉重做,此举受到了广大玩家的热潮与非议。但在这里笔者想提一款游戏叫《创世ol》,此款游戏与《天下贰》 一样采用了Bigworld引擎。但区别在于,《天下贰》在发现问题后将Bigworld重写加修改,而《创世ol》则是强行使用,结果我们看到了两种态 度所造就的两款游戏现在截然相反的两种处境。《天下3》后来运营的风生水起,《创世ol》的在线人数则一直不温不火……

旧天下贰登录界面
旧天下贰登录界面
新天下贰登录界面
新天下贰登录界面

本文导航

最终幻想14回炉FF14RO2召回天下贰回炉重制回炉重做

上一篇:令你震惊的实时海浪!Nvidia次世代特性展示 下一篇:Zynga推独立游戏帐号 进一步摆脱Facebook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