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ITC初步裁定微软Xbox未对摩托罗拉侵权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的一名行政法官周五作出初步裁决,微软Xbox游戏机并未侵犯谷歌旗下子公司摩托罗拉移动的专利。

  该裁决还需要经过ITC全部六名成员的审查,在这之前摩托罗拉可作出回应。最终裁决要到7月出炉。

  2010年,摩托罗拉移动对微软提起诉讼,指控后者侵犯了它的五项专利。

  微软副总裁兼副总法律顾问大卫·霍华德(David Howard)在电邮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行政法官认定微软没有侵犯摩托罗拉的专利,相信这一裁决将会得到ITC的认可。”

  谷歌称它为裁决感到失望。谷歌发言人麦特·卡尔曼(Matt Kallman)发表声明称,“我们为今天的裁决感到失望,同时期待ITC全体成员进行复审。”

  该持续多时的Xbox案件自2010年年末提起以来,历经诸多波折。

  2012年4月,ITC法官大卫·肖(David Shaw)在初步裁决中称,微软侵犯了摩托罗拉的4项专利,只有1项没有侵犯。但到了2012年6月,ITC贸易小组并没像惯常那样做出最终裁决,而是将该案送回法官再作审查。

  1月,为了履行与联邦监管机构达成的反垄断和解协议,谷歌请求ITC贸易小组撤销Xbox案件中的两项专利指控,因为它们属于标准专利。谷歌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承诺,它将不再请求禁售涉嫌侵犯标准专利的产品,因为该类专利应当以公平合理的条款进行广泛授权。

  FTC、美国司法部和美国专利商标局提出,在多数案件中,企业都不应该请求禁售涉嫌侵犯标准专利的产品。

微软Xbox
微软Xbox
[编辑:包子]
上一篇:Zynga推独立游戏帐号 进一步摆脱Facebook 下一篇:初创公司Knack:利用游戏的力量识别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