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公司Knack:利用游戏的力量识别人才

#A#34#a#  英国《金融时报》近日发布文章称,游戏有助于雇主筛选求职者,判断他们能否胜任特定工作,而初创公司Knack则更进一步:利用游戏揭示应聘者是否具备雇主寻求的特定技能,如创新精神和领导能力。

  “如果你想读懂一个人的性格特征,那就看他玩游戏!”作家理查德·林德加德(Richard Lindgard)曾在1907年如是说,“看他玩1小时游戏对了解他的帮助要胜过跟他交流7年时间。”

  游戏的启发作用一直为精神病专家们所熟知。但近年来,企业界也发现了游戏的这种特性,利用起游戏技术改善企业内部沟通,并作为提供员工工作效率的工具。

  由以色列创业者盖·哈夫特克(Guy Halfteck)创建的Knack,希望其游戏技术将帮助到企业招到合适的员工。该初创公司并不是首家融合虚拟世界和人才招聘的企业。IBM、万豪酒店和美国军队都在尝试向潜在应聘者提供电脑游戏。

  这些游戏旨在让雇主了解应聘者能否胜任特定工作,而Knack则更进一步:利用游戏揭示应聘者是否具备雇主寻求的特定技能,如创新精神和领导能力。

  那些游戏似乎颇为简单。在其中一款名为《芥末侍应》(Wasabi Waiter)的游戏中,玩家在一家寿司店扮演服务员角色,其任务是通过判断顾客的表情断定他们想要的食物,对于开心的顾客必须奉上“开心的”食物,而对于难过的顾客则必须奉上“难过的”食物,诸如此类。

  Knack不仅仅是在测试阅读他人表情的能力,还诸如测试任务执行速度、对待游戏的嬉戏程度等问题。玩家通常都能沉浸于游戏当中,因此很可能会表露出真实的自己。

  哈夫特克指出,15分钟就能产生1MB的数据。Knack接着就可以挖掘这些数据,并对玩家的各种特质进行总结。然而,Knack首席技术官约翰·芬格(John Funge)承认,并不是所有品质都能够通过游戏测试出来。

  一些观察家也怀疑应聘者会否愿意袒露自己的性格特点。不足为奇的是,哈夫特克对此毫不担心。“人们通常都很好奇,想了解自己的能力特点,展现自己的优势,因此我不会担心这会是个问题。”

  Knack与多家机构的试验计划正在进行当中,其中包括管理顾问公司Bain & Company和纽约大学医学中心。

  Shell是其中一家发现Knack游戏技术有效的公司。Shell创新部门“游戏规则颠覆者”实施的一个项目采用《芥末侍应》和另一款游戏。它称,该技术帮助它将鉴别创新者的成功率从大约30%大幅提升至80%左右。“这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游戏规则颠覆者”部门高管汉斯·哈林加(Hans Haringa)说道,“我们最好还是专注于第一批可测量因素,因为这让识别创新者变得可行。”

  哈夫特克希望,通过在应用商店和社交媒体上推出游戏,Knack还将能够收集到足够的数据,成为雇员技能配对平台。

  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阿尔文·罗斯(Alvin Roth)指出,这类服务也许对招聘年轻人才最为有用,“毕竟高级人才市场相对较小,候选人特点更加独特,因为他们的职业生涯比较长。”

  英国考文垂大学虚拟环境教授萨拉·德·弗雷塔斯(Sara de Freitas)认为,不管Knack能否实现它的抱负,使用游戏理解人们的做法都将一直延续下去。“游戏的力量是巨大的,”她说,“我们才刚开始发挥它的潜力。”

(网络配图与本文无关)利用游戏真能识别人才吗
(网络配图与本文无关)利用游戏真能识别人才吗
[编辑:包子]
上一篇:美国ITC初步裁定微软Xbox未对摩托罗拉侵权 下一篇:电竞国家队引发口水战 跳水名将郑重道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