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巨人网络CEO史玉柱宣布退休 19日将宣布继任人

  4月9日,巨人网络宣布,史玉柱已辞去巨人网络上市公司CEO职位,该项决议将于2013年4月19日生效。史玉柱将继续保留其巨人网络公司董事会主席的职务。在此之前,史玉柱曾称,《征途2》同时在线达到60万即辞职,目前透露过的最高在线曾经到过50万。而同日,正是巨人旗下号称专为屌丝打造的《仙侠世界》内测发布会举行之日,选择此时公布史玉柱辞职之事,有业内人士猜测正是贯彻巨人一贯的炒作风,为新游戏宣传造势。

史玉柱微博截图
史玉柱微博截图

  话题人物结束征途

  尽管坊间对巨人网络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史玉柱多有非议,但当这位商界传奇人物宣称将辞去一切实职的时候,在场依然唏嘘一片。

  只要史玉柱想,他总能成为话题人物。因为他本人实在传奇。

  从一穷二白的创业青年,到全国排名第8的亿万富豪,再到负债两亿多元的“全国最穷的人”,再到身家数十亿元的资本家,史玉柱玩了一场大翻盘,表现可圈可点。

  4月9日在巨人网络新产品《仙侠世界》内测发布会上,史玉柱正式宣布,将于4月19日《仙侠世界》内测之日辞去CEO职务,留任董事长一职。这并不是一个多么艰难的决定,其在巨人早已不负责具体事务,退休并不影响巨人的运行。

  选择这样的时间节点去放出如此重磅消息也符合史玉柱一贯的作风。《仙侠世界》是巨人网络2013年的战略级作品,巨人在其身上倾注的精力不逊于其老牌作品也是现今主要来源征途。此次宣布辞职的时机特殊,或是为旗下游戏《仙侠世界》营销的发挥最后一丝余热。史玉柱在资讯发布会上坦承:“内心里原来还是有牵挂的,但是现在牵挂没了。

  一次游戏圈内小小的聚会成为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在那次聚会上,史玉柱忽然发现好多游戏界的人自己已经不认识了,而曾经和自己在同一个战场上鏖战的对手们大都已经离场。

  史玉柱表示其个人很早就想辞去CEO职务,但“心里一直没底”,而4月19日将推出的《仙侠世界》让他最终做出了决定,“互联网行业需要更多的年轻人”。史玉柱说。他将在这款游戏的发布时间,也就是4月19日正式辞去CEO,同时继续保留董事会主席职务,董事会也将在那时宣布新任CEO。

  对于老朋友马云的辞职,史玉柱看起来不太服气,“其实我几个月前就提交了辞呈,董事会一直不批准,直到昨天才同意。我提交辞职报告的时候,马云还没提交辞职CEO呢,我现在才批下来,我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还好赶上了。”史玉柱笑称。

  史玉柱坦承:“这个决定不是一下子做出来的,大概在三年多以前就已经从巨人网络退居二线,主要是因为觉得自己年龄大了。”对于退休后的生活,史玉柱表示要过“屌丝”退休生活。第一是低调少出门,“你们未来很少能够看见我。”而第二点就是慈善,“我要筹700万元,然后再去一趟青藏高原花掉,一边玩一边做公益,这就是我的生活。”

  谈到巨人未来的管理者,史玉柱表示绝对不会是一个空降兵,肯定是内部提拔,未来的CEO要具备人才管理和激励的才能。

  在多个领域游刃有余的史玉柱难免会被问到是否还会去其他行业发展,史玉柱如此回应:“我是退休,不是改行,所以不会有其他事业了。”

  4月19日,史玉柱告别“征途”。

[编辑:蜗牛朵朵]

仙侠世界征途巨人网络史玉柱史玉柱退休史玉柱辞职

上一篇:九城推大尺度成人新游 传陈乔恩将出面代言 下一篇:外媒称微软下一代Xbox将可接收电视信号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