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现代版狼来了?又见巨人牌炒作营销新篇章

  近日,围绕“屌丝”的一系列事件可谓炙手可热——与名导冯小刚微博的骂战,各界名人参战力挺,抢注“屌丝”商标,高调推出“屌丝OL”网游,恶搞各位网络名人,可谓高潮迭起,而最后的最后却是以一封“致歉信”来终结了这一场纷扰……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依然被这一场自编自导自演的炒作闹剧惊瞎了眼,同时,业界又多了一个新名词——致歉营销。“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息怒,息怒”虽然一厢是真诚的道歉,另一厢深谙炒作的巨人网络还是凭借“屌丝”这一话题收获了不少关注度……于是,随着一次又一次类似的炒作式营销事件,卷入这一场场风波跌宕起伏的人们,你们都输了!

  对不起,其实我的真身是一场炒作……

冯小刚与史玉柱的微博\
冯小刚与史玉柱的微博"互动"

  3月3日,史玉柱抢注“屌丝网游”商标获受理,几乎在同一天,知名导演冯小刚通过微博炮轰“屌丝”一词,史玉柱当即回击“就喜欢自称屌丝”。

  冯小刚导演的心直口快众所周知,他也常常在微博中语出惊人。26日,冯小刚在微博中热辣点评屌丝一词:“称自己是草根是自嘲;称自己是吊丝那是自贱。分属两个不同群体:一个是弱势群体,一个是脑残群体。看评论,一些人恍然大悟糊涂上了流行的当;一些人执迷不悟坚持认为吊丝这词不寒碜跟镀了金似的,这谁也拦不住。自嘲?太有幽默感了。”一段话不仅引起网友互掐,更引来史玉柱等大佬与之隔空拍砖,好不热闹。

  有着“屌丝鼻祖”之称的足球运动员李毅,忍不住在微博上吐槽:“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没完没了,这些都已成了过去,怀念啊!怀念!可惜啊!可惜!走自己的路!嘿嘿!你们懂滴……”似在讽刺冯小刚近年作品不如以往。

  相声演员徐德亮对冯小刚的解释表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这八个字真好!这是媒体对所谓‘大众’的无底线媚从。至于回帖中大量的‘吊丝是自嘲是一种自我激励’的说法,正说明‘大众’只会继续拉低自己的底线。”

  有人支持自然也会有人反对这种观点,其中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就投反对票称:“我也觉得冯导解释得不对。”而新周刊执行总编封新城也称:“小刚有所不知,‘吊丝’的流行其实是境况的自嘲而非对他者的蔑称。”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秘书长何平随后回应封新城,他认为冯小刚不是不知道“吊丝”流行的原因,只是嘲讽而已,“本不想说,小刚未必不知,只是嘲讽而已,各位不够黑幽!”并表示赞成冯小刚的观点。

  曾于去年被网友评为“2012中国十大屌丝”之一的“80后”著名策划人张一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毫不客气地驳斥道,“冯小刚的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太差,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因而冯小刚眼中看到的是下三滥,是自轻自贱,他没有准确把握和真正理解‘屌丝’的语法含义和文化现象。”

  顿时事情就变得有趣了,基于这两位大牌的及时“互动”,也基于巨人以往新游戏大推前的“惯例”,有网友不禁质疑,难道这又是史玉柱联合冯小刚在为自己的新游戏炒作?

  最后的最后,当大家都以为自己已经知悉真相的时候,《屌丝OL》官网又有了更新,不过让人吃惊的是更新内容为一封致歉信,在信中巨人公司承认了他们所推出的《屌丝 OL》实际上就是《仙侠世界》。至此,围观人群跌破眼镜的同时,这场“高潮迭起”的炒作营销终于落幕。但如果官网公布的游戏预订数字真实的话,那么短短五天《仙侠世界》在这6天内收获了接近10万的玩家激活码预定。于是,声援者与反对者皆通通惊觉,原来自己也扮演了一趟营销炒作中的小角色……

本文导航

仙侠世界屌丝史玉柱巨人巫师之怒陶教授致歉信屌丝OL巨人牌营销

上一篇:报告:网游客服热线达标率仅36% 倒数第一 下一篇:索尼3G版PS Vita大降价 199美元即可入手

相关阅读今日最新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