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进击的巨人》游戏争夺:中国公司全灭

   日本漫画作者谏山手下的《进击的巨人》可谓是2013年最大黑马作品,非但漫画和TV版动画都拥有极高的人气。因此,该作品也被很多游戏开发商所看重。目前,继3DS版后,12月25日由日本StrategyPartners推出《进击的巨人:反击之翼OL》的页游也在日本开始运营。

进击的巨人
进击的巨人

  有意思的是,据消息人士透露,国内已有多家游戏公司赴日欲拿下《进击的巨人》游戏版权,其中多家国内公司谈判团队更是直接“登门拜访”,但都遭到了作者的暂时拒绝。不过我们相信,一段时间后肯定会有中国厂商胜出,但最终是谁目前无法预料。

  根据百度指数的数据显示,《进击的巨人》在每周更新播出的当天百度指数最高曾达到972217,这个数字比起《火影忍者》、《海贼王》等国内传统热门动漫来说也毫不逊色。在IP之争愈演愈烈的市场背景下,这种优质IP会受到国内游戏开发商的哄抢并不让人觉得意外。

进击的巨人
进击的巨人

  不过故事的发展就和《进击的巨人》的剧情一样富有戏剧性,在诸多国内游戏厂商的“穷追猛打”之下,该动漫的作者谏山创除了将作品的改编权授予了日本游戏厂商(虽然从成品来看这两款作品都不咋的)外,还没有考虑中国公司。这是为什么呢?

  对此,媒体将其解读为“中国游戏”很陌生,厂商制作水平“不靠谱”。

  虽然这个理由有点让人尴尬,但不得不说这或许就是谏山创对中国游戏厂商的一种“初步认知”。形成这种“认知”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因为日本游戏市场自身的独立性较强,日本人对本国的游戏有种天然的好感和信任度,且日本游戏玩家的游戏习惯放在全球来看也是相当奇葩;二是因为中国游戏至今为止尚没有一款作品在日本市场上取得过真正意义上的成功,大部分日本玩家尤其是年轻一辈的玩家(谏山创是86年的)根本就不知道中国游戏目前的水平如何,因此在涉及到改编游戏时,中国游戏厂商在日本人眼里显然是“不靠谱”的。

  除此之外,由于中国游戏厂商的起步和发家都集中在端游市场,而日本的游戏市场一直是以主机平台和近近几年崛起的手游平台为主。因此对大部分日本游戏玩家来说,中国游戏厂商在其印象中确实是相当陌生。“不靠谱”的认知加上“陌生感”或是导致谏山创不愿将作品的改编权给予中国游戏厂商的首要原因。

[编辑:小托尼]

进击的巨人进击的巨人游戏争夺

上一篇:蜗牛携手TCL 首款“snail手机”惊艳亮相 下一篇:高风险低回报WP中国遇冷 国产手游寥寥无几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