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金山将分拆软件业务在美上市 拟入股迅雷

   金山软件有限公司(Kingsoft Corporation Limited, 简称:金山软件)周四宣布,已获得港交所确认,可进行分拆信息安全软件业务Cheetah Mobile Inc. (简称:CMI) 在美国上市;另建议以9000万美元认购迅雷系列E优先股,若转为普通股,即拥有迅雷已发行股份总数约9.98%。

  金山软件是次分拆CMI上市,将有助体现业务实际价值并提升海外知名度,而入股迅雷可让其强化软件及多媒体下载业务。

  按公告,CMI由3月25日起,名称由Kingsoft Internet Software Holdings Limited,改为Cheetah Mobile Inc.。

  金山软件指,在周三(2日),CMI已根据美国证券法,就发售美国预托股份(American depositary shares, 简称:ADS)向美国证交会公开存档注册声明。

  金山软件目前直接持有CMI已发行股本约54.09%;建议为CMI采纳双层股本架构,即发售的投资者收购一类每股附带较低投票权的普通股,而该公司及其他现有股东持有一类每股附带10份投票权的普通股。透过双层股本架构,金山软件将对CMI保留控制权,并于发售后继续并入财务业绩。

  CMI将向投资银行发售现时15%股本的新股份,金山软件的持股权会被摊薄至约47%。

  CMI从事信息安全软件、网页浏览器、关键任务手机应用程式的研发及运作,并提供在线广告服务及跨平台的互联网增值服务。

  另外,金山软件宣布,建议以总代价9000万美元,认购约3193.96万股迅雷系列E优先股(Xunlei Series E Preferred Shares),占迅雷系列E优先股总数约29.03%;假设迅雷的所有优先股获转换为普通股,金山软件将拥有迅雷已发行股份总数约9.98%。

  迅雷集团(Xunlei Limited)为中国互联网公司。金山软件指,成为迅雷的股东可使双方达成合作,且预期合作将带来更多业务合作机会。

  金山软件周三收市报31.75港元,盘中创下上市后新高33.5港元。

金山软件
金山软件

 

[编辑:亚硫酸不存在]

金山在美上市入股迅雷金山分拆业务金山入股迅雷

上一篇:支付宝自曝大招:买东西“刷脸”就行? 下一篇:金山软件9千万美元投资迅雷 将占股份9.98%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