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游戏集团高级副总裁罗旭专访:市场在慢我们在快

  2015年ChinaJoy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37游戏集团高级副总裁罗旭先生在现场接受了叶子猪游戏网的采访。以下是采访内容:

  37游戏集团高级副总裁罗旭

  Q:请问今年37游戏都带来了那些精品产品?

  罗总:首先页游是《战国之怒》、《轩辕剑之天之痕》《诸神黄昏》和《传奇霸业》这些带给大家宣传一下。手游也有蛮多,《霸道天下》、《倒霉熊之激流勇进》、《樱桃小丸子之美食大冒险》、《少年魔兽团》、《冒险之光》,近期会有很多产品会发布。

  Q:2015年过了大半年了,您对于37游戏取得成绩满意吗?能否做一个总结。

  罗总:37游戏的成绩,相信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2015年上半年,三七游戏的业绩整体上超过预期,并在2015年互联网百强中排行提升到第23位,特别是《大天使之剑》和《传奇霸业》的表现很不错。

  Q:三七最近推出的《战国之怒》是由大B哥代言,后续还会做怎样的宣传呢?

  罗总:肯定会有有很多的宣传,像传奇霸业、大天使之剑从最开始上线到现在都有蛮多宣传和各方面的举措。战国之怒我们请大B哥代言这仅仅是开始,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有创意的东西慢慢出来。但目前这些有些是可以先说的,有些是保密的,要一个一个节奏来。当然我们这个大B哥也是刚刚放出来的消息,所以说敬请期待吧。

  Q:其实代言人这个想法大家都已经不陌生,这样的曝点是不是有些过于平淡?

  罗总:其实我们请明星代言,一个必须有知名度,名气很高,就像一线明星一样,一定要大牌的,性价比高。我觉得一线明星有他的好处,大家都对他们认可,都知道有这样一个人,都很喜欢,但是他是否贴合你们游戏呢,这个就不清楚。相比另一方面,大明星有性价比这一方面的考虑,我们还可以把一部分的经费用到做营销上。代言了以后我们还需要对代言进行包装,这个非常重要,像林子聪我们就做了很多包装。虽然说开始大家对这人的名字挺陌生,但是这一推广,其实对他个人来讲,也是一种提升,因为从百度指数就可以看到,虽然大家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但是37游戏推出了,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这个人。大家后来都清楚他叫林子聪了,以前只知道他只是个胖子。所以说对于明星来讲是一个帮助,对于37游戏来讲也是一样的,这样相互都取得很不错的效果。明星对于37游戏这种操作手法也是很认同的。

  Q:如今页游已经处于相对平稳期,但是37游戏在页游市场上仍然是处于上升状态,1月份就有数据报告称37的月流水破2亿,取得这样的成绩关键是什么?

  罗总:我觉得有几个点吧,首先跟研发一起将产品打造成精品,另一方面在Ip、多元化营销和运营上面我们是有积累的,各个方面放到一起优势是蛮大的,虽然说现在页游增长的速度比较慢,但对于37游戏而言还是比较快的。整个市场是比较慢的,37游戏远超这个速度,所以在精品游戏、IP、多元化营销、运营支撑、数据库分析和用户服务各个方面都沉淀了很多东西。所以37游戏在这么多年过去以后还在保持快速的增长。

  Q:最近H5游戏的呼声也是比较大的,您是怎么看待H5游戏的。

  罗总:首先我现在就非常高兴,因为这几年进这行的人越来越多了,包括这次CJ也有很多小的H5的活动。H5的游戏我觉得它一定会成为未来游戏的一个分之,他是游戏领域的一个资讯市场,包括端游、页游和手游,未来再增加一个H5游戏。但是就目前来看,我觉得它还是有一些不足的,因为毕竟发展的时间还很短,有一些不成熟,比如说技术、设备和资费这几方面有一些问题还需要解决,但这些都不影响他未来的趋势,所以说它肯定是未来游戏的一个细分领域。其实他跟页游是蛮像的,它移动端也叫手机网页游戏,在各方面都有相似之处。

  Q:现在很多用户的运用产品都被手游占据了,H5真崛起的时候他们会对页游或者手游市场带来什么变化?

  罗总:我觉得H5并不是去抢手游的用户,因为它们的操作方式是不一样的,本来H5流量来源跟多的是一个入口,从一个入口来的。手游需要的是下载,H5就是放在某一入口,推广营销方面都是很简单的。比如前期的风向,但是手游不一样,你必须得下载再进去。H5的话就不需要,点开就出来了,在移动端他是一个增量,对于页游来讲它是一个补充。因为页游有一些就是波动的需求,而H5很好的 优势就是可以多端,在pc端口、移动端、电视等可以进行操作。所以H5对于游戏行业是一种补充吧,对于页游来讲是有利的。对手游来讲其实她们不是竞争关系我觉得,因为打法完全是不一样的。

[编辑:Bkhalo]
上一篇:西游降魔篇3D制作人专访:卡牌游戏的核心 下一篇:CJ青果灵动魏培:页游血统手游《黑暗之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