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面向发展中国家大幅调降App最低售价

  谷歌开发的安卓操作系统,在全世界已经有14亿用户,但是安卓用户尚未培养出购买付费软件的习惯,这也导致安卓开发者的收入受到制约。

  日前,为了刺激用户购买欲望,谷歌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大幅调低安卓软件的最低价格。

  据美国科技资讯网站ZDNET报道,谷歌的官方安卓软件下载店“Play商店”,在各国运行着不同的版本,软件按照本国货币销售的价格,也各不相同。而之前,全世界的安卓APP最低售价在一美元左右。

  安卓手机在过去几年中迎来了爆发式增长,但新用户只要在发展中国家,比如亚洲、南美洲以及一些东欧国家,这些地区的民众收入水平较低,付费购买手机软件和游戏的愿望也较低。

  由于安卓用户主要分布在发展中国家,这导致安卓开发者的总收入,一直不如苹果软件商店。但实际上,苹果iOS操作系统在全世界的份额,仅仅是安卓的四分之一,不过苹果手机和平板定价高昂,购买者消费能力较强,也更加愿意下载付费软件。

  根据移动互联网市调公司AppAnnie的统计,2015年三季度,苹果软件店的下载收入比谷歌高出了八成,但是谷歌Play商店的下载量却比苹果高出了九成。其中,印度、印尼、越南等发展中国家拉动了安卓软件的下载量。

  谷歌日前宣布将会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降低安卓APP的最低销售价格,也包括软件内部数字商品的销售价格。各国最低价各不相同,但总体来看将会降低到相当于26美分的水平,这将是欧洲和美国1美元最低售价的四分之一。

  此次调低最低价格的国家和地区包括了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匈牙利、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俄罗斯、墨西哥、秘鲁、菲律宾、乌克兰等国。

  以巴西为例,过去软件最低价格位2雷亚尔,以后最低价将会降至1雷亚尔,下降了一半。

  当然,谷歌调整的仅仅是最低销售价格,是否调整售价取决于APP的开发者。但新的最低价,将会让开发者在确定价格时更加灵活。

  据悉,在降低最低价上,谷歌年初曾经在印度进行试验,印度最低价降到了10印度卢比,仅为15美分,大大降低了购买软件的门槛。

  众所周知的是,全球发达国家的智能手机市场逐渐呈现出饱和,安卓手机用户的增量主要来自于发展中国家。谷歌之前也面向这些市场推出了价格低于100美元的廉价手机计划“安卓One”,但是由于性价比无法和中国公司竞争,谷歌这一计划实际上已经惨败。

  谷歌已经开始在非洲合作销售廉价安卓手机,另外表示将把廉价机做到50美元的更低水平。

  腾讯科技注意到,谷歌此次调整软件最低价的市场中,并未包括中国内地。之前一直有消息称,谷歌Play商店计划重返中国市场。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斧子科技CEO王峰:不谈风口 不忘初心! 下一篇:电竞高速增长 2020年全球收入超18亿美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