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动画公司新员工曝首月工资 惨到活不下去了

  在去年的时候就有很多报道称日本动画制作行业中的动画师收入很低,已经到了难以维持生活的地步,而且从业环境也颇为辛苦。不过这一说法大多数只是在各类调查和统计中给出的结论,倒是很少有具体的数字,也是让一些人认为这就是在叫苦而已。近日有一名自称是动画制作公司XEBEC(《To Love Darkness 》的制作公司)的新员工晒出了自己的工资条,看到这上面的数字再综合日本的平均收入,确实收入非常凄惨啊。

日本动画公司新员工曝首月工资 惨到活不下去了

  这位称这是他第一个月的工资,从上面可以看到包含交通费+基本工资,然后扣掉所得税之后拿到手的金额为131330日元(约合人民币7144元)。这样的收入水准在日本也就跟普通的兼职打工差不多。这个数字在日本是个什么概念呢?我们来比对一下2014年日本全国的平均年收入为415万日元,按照一年13个月工资标准平均月工资将近32万。而东京都的数字由于生活成本要比日本全国的平均值更高,而且就算是新员工,这个收入也是很少的,要知道日本全国新员工的平均月工资也在20万日元左右,还是有很大差距。

日本动画公司新员工曝首月工资 惨到活不下去了

  而且13多万的月工资试用期3个月,不给交社保,还要全天24小时工作待命,确实够得上恶劣了。也难怪日本动画制作行业新人员工离职率高达80%,动画制作就是个钱少活多累死人的工作,要是这样长此以往下去,还有会有多少新人愿意加入到动画制作这个行业里来呢?那样的日本的动画制作业也将会陷入到更多的困境中吧。

日本动画公司新员工曝首月工资 惨到活不下去了
[编辑:一一]
上一篇:网络直播很黄很暴力 专家:必须严审内容 下一篇:15年付费Steam游戏收入突破35亿 增长5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