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游戏大变脸 SCE和SNE将合并为SIE

  索尼在SCE官网正式宣布,索尼电脑娱乐公司SCE(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和索尼网络娱乐国际公司SNE(Sony Network Entertainment)将合并为索尼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SIE(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新公司将整合SCE和SNE此前旗下所有业务单元,包括硬件、软件、内容和网络服务运营。SIE总部将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马特奥,并在东京和伦敦设立重要的全球业务运营组织,决策将于2016年4月1日起生效。

  “通过整合PlayStation的硬件、软件、内容和网络运营,SIE将成为更加强大的组织,我们的目标很明确,进一步加速PlayStation业务的发展。”索尼电脑娱乐总裁兼全球CEO、索尼集团网络娱乐业务负责人安德鲁·豪斯对此表示,“ SIE将与业务合作伙伴一起,不断开拓全新服务和产品,继续拓展用户的想象,并引领市场发展。我们将充分协调圣马特奥、东京和伦敦三地的全球业务运营,发挥当地人才优势,最大限度提升公司价值。”

  SCE成立于1993年11月,是索尼正式涉足游戏领域后,为了旗下PS游戏主机而设立的部门,通过游戏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娱乐市场,最终成为我们今日所熟知的索尼游戏代表象征。而另一部门SIE则成立于2010年4月,通过PSN为用户提供游戏及延伸的网络服务,此后也逐步扩展到音乐,影视等应用领域。可以说两家的业务有着紧密关系,通过SIE的成立,两公司将整合硬件、软件、内容和高速成长的网络服务资源,进一步加强竞争力、拓展在市场上的领导地位。SIE将更好地响应用户和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的要求,为用户提供PlayStation品牌独具魅力的互动娱乐体验。

  安德鲁·豪斯将继续担任SIE总裁和全球CEO职位,副总裁由三浦和夫和小寺刚担任,平井一夫和吉田宪一郎担任法人。SIE未来的主要公司战略是:维护并拓展PlayStation 用户群体,提升每付费用户平均收益(ARPPU)及相关销售收入。SIE将通过提供最佳游戏内容和网络服务,为全球用户提供整合娱乐体验,大力拓展PlayStation业务。此外,作为索尼集团内的游戏及网络服务业务群组,SIE将致力于提升销售收入和营业利润,保持在2017财年(截至2018年3月底的财年)实现14,000至16,000亿日元的销售收入,以及5-6%营业利润率的目标。

[编辑:一一]
上一篇:苹果CEO库克:虚拟现实VR并非小众产品 下一篇:谷歌返华前兆?Play游戏取消Google账号绑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