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竞已超韩国成最大市场 观看人数比肩NBA

#a#0#A#

  在电竞的世界里,全球霸主并非欧美等传统体育强国,而是韩国。“韩国的电竞已经做成了一种文化品牌,上升到一种国家战略了。”刘叶航告诉记者,在电竞圈里,韩国的SKT1俱乐部似乎是神一般地存在。“从上世纪90年代到现在,一直屹立不倒的一个俱乐部,不管流行什么样的主流游戏,他们永远是霸主。”欧美国家唯一在电竞项目上有一席之地的,是传统的体育类电竞项目,比如篮球、足球等。

  让中国电竞圈感到振奋的是,过去一年,我们的电竞数据已经超越了韩国,所以,2015这个年份对于中国电竞来说,有着里程碑的意义。从2014年开始,中国电竞选手以1201万美元奖金收入,超越韩国,成为世界第一。2015年,中国选手继续保持这一优势,获得了1408万美元的奖金收入。可以说,在实力上和市场吸金能力上,中国已经跃居世界第一。而我们的老对手韩国,在全球奖金占有上越来越少,这也说明了韩国世界第一电竞大国的地位已经动摇。

  “从未来看,肯定我们是全球最大的市场,最好的平台,但目前来说,韩国的电竞文化还暂时无法超越。”不过,在刘叶航看来,中国超越韩国只是时间问题,越来越多的资本进入中国电竞市场,越来越多的明星加入到电竞圈,对电竞项目的推广和形成我们自己的电竞文化,都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王思聪、周杰伦、段暄,这些明星和名人都来搞电竞了,说明这个市场和环境正在被重视。”

  此外,刘叶航说,电竞市场这个概念包含的意义很宽,“就从简单的电竞职业参与者来说,除了职业选手、职业教练外,还有很多电竞从业者,比如软件开发、技术支持、赛事演艺、直播平台,这个市场变大后,从业者的分类也会更细,对于经济、文化的发展来说都是有利的。”

  权威数据发布显示,2015年的《英雄联盟》S5数决赛最高同时观看人数1400万、决赛独立观众3600万。这样的数据已经能和传统体育项目NBA比肩(2015年NBA总决赛,美国ABC电视台的平均收看人数为1994万)。2016年,这个数字势必会继续增加,也就是说,更大的市场、更大的蛋糕等着中国电竞去分享。

[编辑:一一]
上一篇:苏格兰游戏产业可养活整个国家 产值超石油 下一篇:最依赖大招的五个英雄 没了大招不如超级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