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新机会 电子游戏也用上了情绪识别技术

  通过Affectiva开发的插件,游戏开发者可以分析玩家的面部表情,了解玩家的情绪变化。

  图片来自fastcompany

  Affectiva是MIT媒体实验室分离出的一家公司,重点研究情绪识别技术。它的技术已经被用于网络广告、政治投票等方面。现在,它首次把这项技术带入了电子游戏领域。通过Affectiva开发的插件,游戏开发者可以分析玩家的面部表情,了解玩家的情绪变化。这个插件适用于Unity,一套拥有450万名开发者的游戏开发平台。

  “在过去,作为游戏设计师的我们必须去做大量的猜测,”Flying Mollusk的创意总监Erin Reynolds对Fastcompany网站说,“玩家是否乐在其中?玩家是否厌烦了?你必须制作一个满足所有人的游戏。”

  这一切可能很快就会改变。

  “许多游戏把情感当做体验的核心部分,”Affetiva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科学官Rana el Kaliouby说,“通过我们的努力,在游戏中构建情感反应更容易了。”

  Erin Reynolds立刻认识到了这种技术的好处,并在心理惊悚游戏Nevermind上使用了它。“游戏能够激发非常特别而且复杂的情感,” Reynolds说,“如果开发者能够了解这种情感,那么,他们就会发现许多新机会。我们可以与玩家进行双向交流。”

  在融入Affectiva的技术后,Nevermind能够了解玩家的害怕程度,并据此调整游戏难度。“这个游戏的理念是,让人们意识到自身内部那些微妙的压力和焦虑信号,” Reynolds解释说,“如果玩家想要在游戏中取得进展,那么,他们必须意识到胃部收缩,或者紧张的感觉就要到来。”

  其实,在使用Affectiva技术之前,Nevermind游戏就已经尝试过一些反馈方法。通过生理感应器(玩家需要单独购买),他们可以测试玩家的心率,并对游戏做出调整。Affectiva的技术只需要一个读取面部表情的网络摄像头。“感应器很擅于测试感情的强度,但是,它无法判断那种感情是积极还是消极。”

  Affectiva的产品策略主管Gabi Zijderveld说,除了调整游戏难度之外,Affectiva的技术还能实时测试玩家对游戏的兴趣。“如今的游戏不测试它们对玩家的感情作用,” 她说,“通过使游戏更具参与性,开发者可以增加自己的成功机率,因为这是让玩家回头玩游戏的原因所在。”

[编辑:一一]
上一篇:日本环球影城将建马里奥主题公园 耗资巨大 下一篇:游戏是不是第九艺术 索尼两大佬推特激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