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调查:中国女性游戏用户占比已增至49%

  日前,Newzoo和TalkingData联合发布了《2015年中国移动游戏行业发展报告》,据报告显示,中国的游戏类型有从“休闲游戏”向“硬核向”的趋势。

  硬核游戏增加

  报告中的数据表明,在2015年发布的手机游戏中有29.3%是RPG游戏。其中有些是从PC游戏移植的经典游戏,另一些是基于现今流行的中国文学。这些游戏具有低MAU和高ARP。在中国移动游戏市场,留下来的用户已经变得富有竞争力,特别是在大型游戏公司,更愿意创建一个基于网上流行IP的PC游戏,如MMORPG,ARPG,SLG和ACT重内容的游戏。这些公司也开始创建MOBA,FPS和TCG游戏。

Newzoo:中国女性游戏用户占比已增至49%
RPG游戏的发行数最多,玩家越来越“重内容”

  女性玩家增长

  在中国移动游戏玩家中,有着近一半的女性用户,其中35岁以下的占78.3%。事实上,45岁的玩家仅不到10%。

中国移动游戏玩家男女比例基本持平

  中国移动游戏玩家男女比例51%:49%

  平台收入差距将拉大

  2015年,中国手机游戏市场收入达71亿美元,同比增长57%。手机游戏收入达21.2亿美元占总收入的三分之一。

  随着手机游戏的持续增长,将逐渐占领整个市场。事实上,手机游戏将在2019年或占据总游戏市场50%。

中国市场是个“大蛋糕”
[编辑:一一]
上一篇:了解美国玩家的游戏行为 看看这份年度报告 下一篇:外媒调查中国VR市场:一天分销10000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