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ga否认侵犯EA版权 称一切怨恨源自挖墙脚

2012-09-16 00:47作者:不详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社交游戏厂商Zynga在向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地区地方法院提交的文件中否认侵犯了EA(Electronic Arts)版权,EA首席执行官约翰·里奇蒂耶洛(John Riccitiello)曾寻求与该公司达成互不挖对方员工的协议。

  EA上个月起诉Zynga称,《The Ville》侵犯了其《The Sims Social》的版权。

  Zynga表示,EA的不满源自过去数年公司员工向该公司递交了数千份求职简历,以及该公司招聘了多名EA员工,其中包括部分高管。Zynga在反诉材料中称,里奇蒂耶洛寻求与该公司达成互不挖对方员工的协议,以阻止该公司未来招聘EA的员工,“里奇蒂耶洛对Zynga以更好的薪酬吸引其员工感到不满。在加利福尼亚州,限制员工跳槽到竞争对手是非法的”。

社交游戏巨头Zynga
社交游戏巨头Zynga

  在发送给跳槽到Zynga的EA前高管约翰·莎珀特(John Schappert)的一封电子邮件中,里奇蒂耶洛建议前者监听有意跳槽到Zynga的员工言论,“并汇报给我或这些员工的顶头上司”。

  EA上个月指控称,该公司员工跳槽后,Zynga侵犯了其版权,其中包括Zynga业务及企业发展执行副总裁巴里·科特尔(Barry Cottle)。Zynga周五表示,里奇蒂耶洛对科特尔今年1月份离职非常恼怒。Zynga还表示,该公司已经采取“特别措施”,确保科特尔不会在工作中利用EA的敏感信息。

  EA发言人约翰·里塞伯格(John Reseburg)称Zynga的新指控“旨在转移对Zynga长期以来剽窃行为的注意力。Zynga更应该做的是留住现有员工,而非招聘新员工”。

  过去,硅谷公司曾因签订互不挖对方员工的协议引起执法机构关注。2010年,包括苹果、谷歌在内的多家公司因签订互不挖对方员工的协议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协议。

  尽管Zynga从EA挖来许多员工,但最近也流失不少员工。Zynga股价由去年12月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10美元下跌至周五收盘时的3.18美元。莎珀特去年从EA跳槽到Zynga,上个月离职。最近离职的其他Zynga高管包括首席营销和创收官杰夫·卡普(Jeff Karp)、首席创意官迈克·弗度(Mike Verdu)和《CityVille》游戏业务部门总经理艾伦·帕特摩尔(Alan Patmore)。

电子艺电EA
电子艺电EA
[编辑:包子]
上一篇:全球大量预购 FIFA13试玩DEMO下载量创纪录 下一篇:美国使馆遇难人员为EVE玩家 得到国务卿赞扬